學 ~~ 效法 學習
聖 ~~
覺行圓滿 德配天地
賢 ~~ 才德兼備 自覺覺他 


(課文) 
人之生於世上,受盡風霜苦楚,沉淪情欲之海而不知回首,歸向極樂之天堂者,是何因也? 皆因失去自己之本性也。 


(課文) 
若能找回自己之本性,則能學聖賢之精神,立己立人,達己達人,而捨己度眾,引導天下蒼生同歸覺路,同登至善之地,能如此,則是離苦得樂之君子矣。 


(課文) 
但是世人紛紛為情欲而爭執奔馳者多,為道德仁義而捨身者少。是以,世人多以為行善立德之人,既少之; 作惡敗德之人,既多之,我何苦而逆於潮流,而與世俗相反呢? 此則是今日人心之不能返樸歸真之原因也。 


(課文) 
如果世人皆能體悟顏回所曰之「舜何人也,予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而分辨黑白是非,清正濁邪,效法昔古之聖賢,唯獨一心將道德仁義化行天下,不隨俗情物慾而沉淪,自成清者自清之君子,則天下之惡氣,必自消; 


(課文) 
世上之善光,必日長也。所以吾願天下學道之君子,堅守本份,如蓮純樸篤實,雖生活在濁世之中,但是不受凡塵所染,而且還能效法聖賢仙佛慈悲惻隱之心靈,犧牲自己之享樂,而獻身為天下同胞,而奔波受苦,是將天下同胞引上覺路,同步光明之大道。

    語云 : 在山泉水清, 
           出山泉水濁. 


聖賢所求 : 居仁由義 光明磊落 
           寧靜致遠 盡性合天 
           執道行德 超生了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