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淫比比,奸詐者多多也。腥聞在上,黑氣觸空。是以劫數定。而災害臨也。然而天地甚愛人。非遽以災害戕人也。其初亦望人悔過遷善。消此大劫也。邪是故。

春之元。教人以仁也。 
夏之亨。教人以義也。
秋之利。教人以禮也。
冬之貞。教人以智也。

乾;元,亨,利,貞。
元 ─ 大與始
亨 ─ 通
利 ─ 祥和
貞 ─ 正與固 

項目   天   地   人
四德  四季 四方 四端 
  元   春   東   仁 萬物得天賦之元性始生﹝開始﹞
  亨   夏   南   禮 萬物各發揮元性使之亨通﹝亨通﹞
  利   秋   西   義 生物各遂其各安其所﹝祥和﹞
  貞   冬   北   智 生物之保守,使之永久堅固﹝收成﹞

是故。春之元。教人以仁也。 
      夏之亨。教人以義也。
      秋之利。教人以禮也。
      冬之貞。教人以智也。 

日之昃。月之食。教人以持盈而戒滿也。
雷之迅。風之烈。教人以恐懼而修省也。 

人有不明之事。天無不報之條。如一切飢寒。危難。夭折之迭(跌)出錯見者。無非欲以小懲(情)大。以一警眾也。使人人體天地愛人望人之心。而悔過遷善者。何至末劫臨頭。如此其慘也。

惟天地厚愛人。而人不知。厚望人。而人不覺。惡業太重。惡類太繁。尋常災害。掃除不盡。而大劫始臨也。兵戈所不及者。瘟疫以戕之。瘟疫所不及者。旱乾水泛以戕之。嗚呼。天地誠何心哉。

吾奉上帝命。飛鸞開化。所以正人心。而救末劫者。無不至矣。而人心卒不可正。末劫卒不可救者。人之迷也。迷於前。吾猶冀(祈)其悟於後。故茲大劫既臨之餘。復諄(津)諄為爾世人言之。使爾世人。知天地之愛人如此其深。天地之望人如此其切。 

一、守四端 
二、培謙德 
三、勤反省 
四、免惡因

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咒 

     (波)(啦) 
唵。鉢囉末隣陀寧。娑婆訶。 
                        (疏) 

此為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咒,能消我們身心諸病,改變命運,化苦厄為吉祥,化窮困為富裕,倘能發心念十萬、百萬乃至千百萬,並輾轉教人持誦,眾生之共業如戰爭、刀兵災劫及天災地變將可轉輕,請您發大悲心共轉大法輪,持此心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