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云:「人有七孔八竅」,但是觀於人之頭部,只有七孔,何來八竅呢?只此一竅不知從何而來耶?原來此竅無形無相,乃是吾人之心竅。

 

此心竅並非血心之竅,乃是道心之竅,因世人多以人心及血心用事,所以將此道心之竅,阻塞不通矣。

 

所以世人若欲令見自己之本來面目,找到自己之天理良心,則必須先打開此心竅,方可以達到至善之聖域。

如何打開此竅耶?欲開此竅,唯有低心下氣,誠敬求師指點迷津,由自己方寸寶田之中去找自己之至善寶地。

 

 

皇中慈悲:無縫金鎖無縫塔 
          無縫鎖匙開開它
          明師一點恩莫大
          無價金寶放光華

 

 

此至善寶地,並非是有名、有形、有相之地,乃是強名強形之「心」地也。

 

若有人參學聖賢真道,而心中物慾格盡,現出本來光明之良心,能立己立人,達己達人,先公後私,捨己為眾,則此等之人,可謂心竅已開矣。

蓋因其能無私慾,則無隱蔽茅塞,自然開通順利,率性而行之,無不合乎大同真道理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