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觀世音菩薩 降

          談「人生之究竟」

「課文」
人生從何來?死從何去?乃是人生之一大謎題,常有人言曰:「人生來也空空,去也空空。」究竟如何?恰如虛夢,今夜吾欲借鸞筆再分解之:

 

「課文」
人生在世,經過一段路途之後,則須放下一切,而過身別世,此則如吾人出外遊覽,終必再回家來,而放去途中一切美景,換過車身,而回房屋之中,所以有言:「人生如逆旅。」正是此意也。

「課文」
人生遊覽之後,必再回家庭,但人之旅途盡頭之後,卻少有人知道再返天堂---- 本來故家鄉,此是何因也?

 

「課文」
皆為人心被凡塵假景所迷,而深戀紅塵,不知回頭也,恰如有人在旅行途中,被風景迷幻,而致忘卻回程返家一般也。

萬空歌:
金也空 銀也空 死後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 子也空 黃泉路上不相逢
田也空 土也空 換來多少主人翁
名也空 利也空 人生渺渺在空中

 

「課文」
今夜吾之所言人生之究竟,即是要言,人生就如「旅行」,旅行之後,必再回家,究人生之終去處,也就是完成旅行,而回家鄉。

但是一般之旅行,要再回到自己家中容易,而人生之大旅行,要再回到天堂家鄉,卻是不易也。

「課文」
因為人自無極出發,來到紅塵世間,本是一點清清白白之靈光,下降之後,受天地間氣數所染,受父母氣質之遺傳,受後天環境之影響,已將本來面目打壞,

 

「課文」
而且途中受一切假景所迷,執著既深,識假為真,已將此暫時居住之世界,當做永久家鄉,而忘卻回永久家鄉之路徑矣。

「課文」
所以聖賢仙佛,紛紛降凡,揮鸞顯化,期能喚醒世人,早日追尋人生之真正路徑,找一條回家之光明大道,好能早日回轉故家鄉,屆時自能了悟人生之最終究竟。

 

「課文」
是以,吾殷殷勸化世人,切莫辜負仙佛神聖之一片苦心,時時細思,念人生之意義何在?而追究人生之究竟。

子曰:無以小害大,無以賤害貴。

      養其小者為小人,養其大者為大人。

 

詩云:
      有形之體乃幻身,
      無形之相始名真;
      來自佛國永明地,
      了命超凡復歸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