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池金母  降
論:「淫慾之害」

 

天地交泰,陰陽交合,始能生長萬物,男婚女嫁,始能生育,此乃人生之正道。

 

然則男女同房之淫慾,如夫妻謂之正慾。除此之外,謂之邪慾。語云:「富貴恩淫慾」,言富貴之人,靠
其有財有勢,一見美色,就思欲染之而後甘心,雖家有妻子而不顧,願金屋藏嬌於外,此皆邪慾也。

 

邪慾之害,實大且廣也。能害人損失三寶:精、氣、神,能害人家破人亡,能害人家庭起風波,能害人發生鬥爭,能害人敗名失節等等。凡修道者宜速棄之,且世人若能打破色慾魔關,則心神清淨,性情清朗,道根自可澄靜。

 

無有邪念,萬善就可俱生也,善生則可以立德修真,性命可以雙修也。是故淫念之邪慾,若能全消者,可獲三福;一曰壽,二曰康寧,三曰考終。淫念常起之人,雖無實跡,而其夢想顛倒,將來必有疾病之患,豈可不慎乎。有詩為證:

 

         詩曰:
             淫慾害人實可驚
             勤修大道戒魔生
             若能正氣無邪念
             福壽康寧始得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