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不動謂之性,
  動而朗照謂之心」

 

圓覺經云:「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猶如迷人,四方

            易處,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

 

生滅無常 執以為常 
惑業眾苦 執以為樂 
緣生假我 執以為我
煩惱染污 執以為淨

 

老師慈悲:「覺照真如面,念念性中存,
            靜則能朗現,亂則心落偏,
            求靜須存養,守玄功莫捐,
            勤將真心顯,方悟有洞天。」

 

心經:「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渡一切苦厄。」

 

長沙岑禪師:「學道之人不識真,
              只為從來認識神,
              無始劫來生死本,
              痴人認作本來人。」

 

老師云:「眼觀諸相莫住塵,耳聞音聲勿動心,
          鼻嗅芬芳神莫遷,舌嚐美味勿染薰,
          身在塵境莫逐塵,意守玄關妄不生,
          六根不隨六識轉,縱在塵紅亦超塵,
          觀空無我心自在,如在蓬萊復我真,
          千般煩惱鎖心頭,原來執着心未休,
          若懂放下隨緣過,自在逍遙覺路修。」

 

老師云:「聞駡聲 自反省,
          念念檢討復靈明,
          若生怨 生對待,
          煩惱隨來難清靜。」

 

要用無色眼 不可著意觀 
不離真如是 法相空體安

 

如鏡之空明能鑑物辦色,物來則照,物去則空,全無攀緣滯留

 

老師云:「是非莫動心,人我相莫爭,
          但求己心念,方能修性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