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 云:聖人用心若鏡!

 

有 云:藥無貴賤,對症則良;
       法無高下,應機則優。                     

 

又 云:愚人增我見,
       智者不起分別想。

 

     《我只看我所擁有的 不看我所沒有的》

 

詩 云:我心本是佛,云何起貪著?
       我心本大慈,云何氣小事?
       我心本無礙,云何不自在?

 

1.真誠感恩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煉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長了你的見識!
    
   ※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消除了你的業障!


   

   有 云:魚只見其餌,不見其害;
          人只見其利,不見其害。  
   

 

  ※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應自立!

  ※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

  ※感激斥責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定慧!

 

 

2.反求諸己…     

孟子曰:「愛人不親,反其仁;
          治人不治,反其智;
          禮人不答,反其敬。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諸己;
          其身正,而天下歸之。
 

詩  云:『永言配命,自求多福。』」
          《孟子‧離婁篇》
                                                                                                       

 

3.懺悔改過… 
                                                                                                                       

有 云:若人心在道
       自然無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