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恩:

1. 皇 賦性降道賜兒歸根之恩

   復明自性慰

 

  「問  我至何時方把家還,
    言答三期末大開普渡,
    親捎書親寄信親渡佛兒,
    為 我寫合同付與皇原.」


 

2. 天生萬物普降甘露滋潤之恩
   珍惜清泉勿浪費


 

3. 地養萬物生生不息育群之恩
   珍惜衣粮勿亂增

 

4. 日月普照宇宙萬靈萬物之恩
   敬重三光表寸心

 

5. 神聖日夜奔馳慈悲濟世之恩
   願將佛音普眾生


 

6. 君王護庇庶民性命財產之恩
   守法行公模範民

 

7.父母生我保護教導養育之恩
  勤修孝養報雙親

   觀音:「世人報恩圖飲食
          我報親恩在修行
          修成佛道將親渡
          免脫輪迴受苦辛」

 

8.明師授道教化指迷脫苦恩
  心存教誡免掛心

   濟公淚:「獨坐屏山思徒兒,肝腸寸斷如刀割,

            忽望山下仙走過,以為徒兒來找我,

            朝也等暮等深夜後」雙淚垂是為了誰,

            衣帶漸寬終不悔,說不盡多少盼望,

            千魔萬難心莫退,莫讓師盼望赴流水.

 

9.前賢引保苦口引進修德之恩
  聽話辦事要認真

 

10.同仁互勉互勵互助互諒之恩
   和氣同心無怨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