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

吾為喚醒頑兒,靈性善覺以修真,早日同登極樂之天,庶免沉淪於苦海,生生死死,輪迴不息,多積殺孽,怨氣沖天,以成浩劫,故不辭雲路迢迢,遠自三十三天外之無極瑤池,披星載月,沐雨櫛風,下凡於蓬萊南天直轄武廟明正堂,藉木筆以傳真,躬親著作「大道心德」無極聖書一部,以勸世迷,黃梁夢醒,同修大道,娘之用心,實良苦矣。

 

披星戴月 - 早出晚歸,旅途勞累,意思是早夜之奔馳 
沐雨櫛風 - 櫛是一種理髮用具梳篦的總稱,意思是勤勞風雨中

           ,以雨浴身,以風櫛髮,比喻為勤勞。

 

課文﹕

願天下間之諸頑兒,應體娘心之慈愛,早日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可以成佛,切勿貪戀凡塵之假景,沉迷於酒色名利,應認清大道之真理,修八德

以光靈性,敦五倫以堅善根,為國家社會貢獻所學之真銓,做一個忠臣孝子,做一個仁義廉潔之士民,名留於青史,流芳於萬世,始不辜負為娘一片之苦心也。

  

世尊曰﹕「不誦為言垢,不勤為家垢,不嚴為色垢,放逸為事

          垢,慳為惠施垢,不善為行垢,今世亦後世,惡法

          為常垢。垢中之垢,莫甚於痴,學當捨此,比丘無

          垢。」

 

八  賊﹕酒、色、財、氣、名、利、恩
八  德﹕孝、悌、忠、信、禮、 義、廉、節
五  倫﹕父子、君臣、兄弟、夫婦、朋友

 

課文﹕

凡有善覺者,可藉「大道康莊」、「大道心德」此兩部無極聖書,作為修身學道之南針,研而悟之,奉而行之,則道果可成,證聖成佛不遠矣。

 

課文﹕

「大道康莊」、「大道心德」此兩部聖書,不但是修身學道之指南,亦是學校教育與社會教化之良書,其文淺意白,讀之易於了悟,實是男女老幼咸宜之讀物,希勿輕棄而不讀,希勿讀之而不修,研而味之,其真理愈明也。

 

課文﹕

凡世人若能印贈,廣頒於天下,使人人得此書而閱讀,俾讀者能知向善而行善,其代天宣化之功德,實無可限量。對於印贈者,所有所願之事,娘決一照准。

 

課文﹕

吾為著作「大道心德」,有勞三界聖佛仙神諸賢卿護駕,及南天直轄武廟明正堂諸賢生一本虔誠,辛苦效勞,當一一論功行賞,以慰其勞。

 

天母至尊無極老母降筆於南天


轄武廟明正堂

天運己未年桂月中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