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虛童子 登台

        述 「欠債還債之理」

 

 課文:
俗言曰: 「欠債還債,跑得了和尚,走不了廟。」此即是言人若有欠他人之債務者,欠多少必須還多少,今日不還,他日必還;今生不還,來生必還,逃得了今生,總躲不了來世的。

 

 

課文:
吾常觀今日社會之中,有人初以誠信交往金錢,來囘十分清白,但是忽然因事故而翻臉時,竟然不顧債主之情義,宣佈倒閉。使得債主各各心頭十分難受,也不稍加安慰之,

 

 

課文:
在彼債主者,心中多懷不滿,有曰: 「我未曾倒閉他人,為何被人倒閉呢? 」吾曰: 「此乃是前世債務,今世還也。」

 

 

 

課文:
在他倒閉之人,有心懷痛苦者,尚有良知可言。倘若以為我倒人錢財乃是應該,既然已經倒閉,即可不還矣,因此而沾沾自喜者,此人將來後果不堪設想矣。

 

 

課文:
故有意倒人錢財者,死後除了須受陰律制裁以外,來世更要再還前世欠人之債務。

 

 

課文:
佛曰: 「欲知前世因,今世受者是;
        欲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課文:
吾願世人有因錢財被倒,或是曾倒閉他人錢財者,都能明白因果循環,報應昭彰絲毫不爽之天理,切莫昧於良心,導致因果循環不息。

 

 

總結:世人欠債應還債,無奈不知誰欠誰
     唯有以誠待他人,消除舊恨不為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