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
混沌初開,乾坤始奠,既有天地,人即生也。此生共有九十六億原靈,由吾放下凡塵,使其生生不息,同歷劫數,以成正果。

 

「課文」
豈知降世後,即忘卻本性,不知天堂有路可通,不肯修道以求真,只知享受眼前之榮華,而不知此榮華乃是假景,一味沉迷而不悟,以致迷者多,而醒者稀,是故修成正果而返回極樂者,至今僅僅有四億,尚有九十二億在苦海無邊之際,浮浮沉沉,豈不哀哉。

 

「課文」
所以欲修真者,必須放去一切邪念,只求心正,作一個堂堂正正之人,不分男女老幼,若有此念,必能進修,始不辜負此生之為人也。

 

「課文」
人為三才之一,既配合天地為三才,故人為萬物之靈,若能修真悟道,則可參天地之化育,不負上天好生之德。

 

「課文」
若昧其本性,棄善而趨惡,則道自遠矣。諸子若知人是應劫而生,應早悟修道以還真,否則地獄無門而自開,永遠輪迴四生六道,而無回歸之日,豈不悲哉。

 

「課文」
是故,人之生也,應有一番轟轟烈烈作為,發揮其原來善良本性,仁、義、禮、智、忠、孝、廉、節,以流芳萬世。

 

「課文」
人生不過幾十年,若空過歲月,而無立功德於世,則無修真之實,就不能回歸極樂,枉為人也。

 

「課文」
既然人之生也如此,人之死也又如何?
世之人,生既不知造功立果,修本還真,而犯過作惡多端,罪應無可赦。

 

「課文」
一旦無常,三寸氣斷,其子孫竟不知為亡魂造功補過,一意鋪張葬儀而大開殺戒,以三牲五牲拜祭,實乃增死人之罪過。

 

「課文」
蓋禽獸亦有靈性,其前世不一定亦是人類犯過而轉生者。是故君子見於禽獸也,見其生,而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何況拜祭死人,豈可殺生以獻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