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
三、財魔
人之有財與否,各有定數,非強求而可得,財多亦不是福。古時亂世之秋,大富貴之家多遭人妒忌,致發生意外之禍,因被盜賊劫奪,甚至傷及生命。凡財多留給子

 

課文﹕
孫,子孫未必能守,若花天酒地,奢侈濫用,不務正業,是由多財而養生禍根。所以多財能發生種種禍端,只要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必過於強求。兒孫自有兒孫福,亦不必為兒孫作馬牛。平時節儉,得過

 

課文﹕
且過,須知無常一到,萬貫家財,亦絲毫不能帶去,空手來,空手去。不可妄求非份之財,財應視為身外之物,就不被財魔所纏而困苦精神也。

 

課文﹕
四、氣魔
氣之於人也,應善於保守,須知氣和則血脈和順,氣損則血脈損弱,氣乃精神三寶之一,若稍有外馳,則損元精。世人往往因氣未守,動氣則傷肝,肝火燥熱,燥熱

 

課文﹕
則性暴,一暴則傷及人身,或致成五勞七傷,而傷壽元,易成疾而早逝。
試看世人因不能忍一時之氣而動干戈,因氣而造成暴卒,或因氣

 

課文﹕
而自殺,因氣而造成夫妻感情不睦,因氣致失卻兄弟之情而鬩牆,所以氣魔之害人實不淺也。
凡修道者,對於酒、色、財、氣四堵牆,應要打得開,莫被此四大魔王所纏縛,然後方能談道,所

 

課文﹕
以酒色財氣有此利害,修道者當知畏懼如畏虎,切不可犯,犯則魔就到,必須謹而慎之。

 

有詩為證:
詩  曰:酒色氣財四堵牆
        慎毋親近免災殃
        若能打破修真理
        道果自成壽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