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就有死,生生死死,輪迴不息。人所歸為鬼,人死曰鬼,眾生必死,死必歸土,此之謂鬼。人死、其肉身腐爛歸土,其靈魂即謂鬼。

 

靈魂 –靈性、自性、佛性、天性。

 

凡人不知修真之寶貴,故死後為鬼,人人都怕鬼。修真得道之士,人死其肉體雖腐化。但其靈魂光明不淪為鬼,而得超升天堂,再修道果,就可得到聖神仙佛的果位。

 

修真 – 修道、真修。

 

六個旁門而出
(一) 耳   - 投胎做牛、羊、馬,狗等等,比人差遣
(二) 眼睛 - 投胎做鳥,鷹、雀之類,人睇唔到既,佢可以飛到

            好高,看得清清楚楚。
(三) 嘴   - 投胎做魚、蝦之類,個咀係水中不停開開合合。
(四) 鼻   - 投胎做昆蟲之類,嗅覺特別靈敏,聞人所不能聞,

            嗅人所不能嗅。
(五) 肚臍 - 投胎做人,要視乎佢既業報而做邊一種人,例如貧

            賤、殘障、平凡、有錢、等等的人。
(六) 泥丸宮(天靈蓋) - 投胎做一個大富大貴的人。

 

然而,一般人死後為鬼,鬼,人之所怕也。因有惡鬼、魔鬼、寃鬼,作崇使不安故也。所以有鬼黠之狡猾,暗中交易之鬼巿,暗中施行機謀害人之鬼鬼祟祟,凡陰險害人,或行事不光明者,皆謂鬼也。

 

鬼–黑暗,唔見得光的意思
黠–音「潔」,意思是狡猾。

鬼黠–唔見得光,又狡猾的意思

 

「心無邪不怕鬼」乃俗語也,但其含意甚廣,是說,心中若無邪念,就不怕鬼也。世人往往若遇着人死,或夜行經過墓地,或在陰暗之處,心裏難免會感覺畏懼,惟恐鬼 之出現以嚇人或害人也。

 

如素行不端,曾做過虧心事,或害人殺人者,時常心神不安,疑神疑鬼,無處可以靜神安居。食不得其飽,睡不得其安,精神紛亂,此乃為惡者之心理,所謂:心有邪而怕鬼也。

 

素行 – 平時的品行

不端 – 行為不端正 、不光明

 

行為端正,胸懷光明磊落,心無半點邪惡,正氣凛然之正人君子,其心地坦然,精神安適,所謂:「心無邪不怕鬼」者也。願世人、遠邪歸正,做一個正人君子,勤修大道,以成正果,庶免生生死死輪迴不息也。

 

詩曰:做事光明磊落人。          
      心無邪念可安神。
      多行不義為非惡。
      終日惶惶苦恨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