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心德-太上王母娘娘  降
     論:「挽轉世道人心向善之道」

 

挽轉世道人心
即超凡脫俗!一定要將內心深處的利益私心棄掉才能超脫感官的控制,達致無欲無雜念的境界。提昇心性的功夫,作內心收斂!人人而達到內心的清靜。

 

向善之道
朝著無欲,無為,誠意,正心,修身。能忍人之所不能忍。用寬恕的心圓融各方!方能心無掛礙,反璞歸真。

 

(課文)
嗟乎,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唐虞之世不再,孔孟之道難行,棄三綱五常而不修,視四維八德如敝屣,逞科學文明以為能,廢倫理道德以為新;因此製造冤孽以纏身,結仇怨以成敵,莫怪世界干戈不息,天災頻降,

 

(課文)
而世人尚不知浩劫將欲來臨,一味貪於名利,沉於酒色,迷於淫慾,而不知修身樂道之理,致父不父、子不子,人面獸心而上下交征利,豈不痛哉。

 

(課文)
上天雖有好生之德,不忍世人罹難於浩劫,乃命聖佛仙神諸高真下凡,處處開堂,方方闡教,無非是勸化世人回頭是岸,早日勤修大道,以免一旦浩劫之來臨,則善惡無分,玉石俱焚。

 

(課文)
但,勸者自勸,迷者自迷,泯滅人性之良知,竟以聖佛仙神諸高真勸世之箴言,當作「莫須有」,更視為迷信,而以現今之世為太空時代,

 

(課文)
豈有聖佛仙神能降靈揮鸞勸世之理,世人靈智蒙蔽不開,沉迷不醒,枉費上天一片慈愛心腸,不忍坐視之德,豈不哀哉。

 

(課文)
天下五大教,儒、道、釋、耶、回之教主,均奉懿命,下凡設教,分東西洋為域,佈教以渡眾,務使世人頓悟善性,去惡從善,建立祥和社會,以「天下為公」的精神,期世界永久的和平。

 

(課文)
世界之大,不論何種民族,凡是有靈性,誰不是無極之靈種,誰不是母娘之赤子,誰不是父母所生育。既皆俱有善性,而有萬物之靈,何其執迷不悟如是耶?只為貪而戰,只為利而爭,

 

(課文)
只為名而鬥,只為色而淫,罔顧人道與綱常倫理,不行仁義,不守道德,違背博愛,埋沒良心,全無慈悲惻隱之心,造成社會黑暗,大道被阻,人性變成不如獸性,如此世道人心,若無挽轉之日,世界將非再行混沌不可矣!

 

(課文)
試觀唐虞之世,人民樸實忠厚,盡守仁義孝行道德,夜不閉戶,路不拾遺,擊壤而歌,劃地為牢,可稱昇平盛世。數千年來,雖出了不少忠臣孝子,不少修道得道之士。

 

(課文)
怎奈,如晨星之稀少,不足以影響大眾,必須人人向道,男女齊修,造功德以消浩劫,重振三綱五常、四維八德,遵重人倫與社會道德,正心為人,樂天知命,將社會祥和之氣化除烏煙瘴氣,始能挽轉世道人心向善也。

 

(課文)
所以,挽轉世道人心向善之道,必先啟發人人之善性,繼而善為教育,善誘善導,使其靈臺光明正大,然後灌輸孔孟之道,使人人知廉恥,知忠孝節義,自能遵守社會道德,所行不敢違法,所作不敢違規,更進一步勤修先天大道真理,則人心不向善者未之有也。

 

涵養:內心收斂,一種抱光,內心光芒

 

(課文)
然則,善於教育,必須重視小學之修身教育做起,繼而中學、高中、大學,都須要有良好之修身教育,始能造就良好之人才。小學之修身教育乃是基礎教育也。小學之基礎教育不做好,進入中學,就有太保學生之出現,一旦出校門,立於社會,就有不良份子之出現,為非作惡,竊盜、搶劫、強姦殺人、詐欺等等之犯法事件發生。

 

(課文)
此皆是無良好之修身基礎教育所然也。譬如建築房屋,其地基基礎工程若不做好,將來此旁屋就不堅固,容易陷落,一旦有地震之時,則容易倒塌。人之修身基礎教育與建築房屋、鞏固地基工程之理同也。因而小學之修身基礎教育,豈可忽視乎。

 

(課文)
家庭教育亦應重視
三字經曰:「教不嚴,父之過。」此乃重視家庭教育之訓話,為人父母者,對於子女之教育,不但自己要表現良好模範,以示子弟,亦應善為管教子弟,不浪費、不放蕩,以養成勤儉習慣。

 

(課文)
若一味供應金錢,使其任意揮霍,一旦乏錢使用,子女就會動歪腦筋,初則偷家中金錢,次則向外偷竊使用,繼而搶人家金錢,變成竊盜,此乃為人父母管故不嚴所造成也。

 

(課文)
又為人父母若讓子女任其在外為非作惡,打架凌人,長大將成為不良少年,持刀殺人無所不為,危害社會,擾亂治安,此皆為人父母管教不嚴之責任也。

 

(課文)
又為人父母者,自己不修,不孝長上,不睦鄰居,姦淫婦女,所作所為皆是違天理背良心之事,則其子女亦會習其惡行,在社會上胡作胡為,此皆為人父母之遺毒,使其子女危害社會而作犯法之事也,所以對於家庭教育豈可不慎乎哉。有詩為證:

 

    詩曰:世道澆漓怎忍看  人心不古最悲酸
          堯天舜日期重現  八德齊修莫畏難

 

    又詩:原靈莫昧早知修  大道康莊好遨遊
          塵世由來非樂土  回鄉團聚願堪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