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
勿謂修道無因.當知一失人身轉輾萬劫遺恨.速闢妄心兮.而歸靜心之道.早破假我兮.以顯真我之門.離塵合覺.解障脫蘊.跳出生死海.衝破迷妄陣.摧折塵勞山.排除業識根.當佛家之棟樑.作惺世之玉振.

 

(課文)
為生民兮立命.為宇宙兮立心.造就聖賢事業.修成菩提妙身.住兮並天地.伴兮同聖神.明兮齊日月.名兮貫天人.斯可謂舉世皆濁兮.而我獨清.眾人皆醉兮.而我獨醒.大丈夫兮真傑俊.豈是貪世俗名.奔取蠅利.逐求片樂者流.可以同日而云也乎.

 

(課文)
嘻!
漂流濁海淪洪波.志悳思慈怎惹愁.訓諦諄諄誠認識.迷途遠避遍遨遊.   

哈哈
為呂示畢一章.破迷訓文意廣.望爾乾坤兩道.皆得細細參詳.勿負皇天浩恩.勿負為呂衷腸.

 

六祖慈悲:弟子自心常生智慧

 

佛曰: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
      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

 

(課文)
勿謂修道無因,當知一失人身轉輾萬劫遺恨 。

  

佛云: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課文)
勿謂修道無因,當知一失人身轉輾萬劫遺恨 。

 

經云:得人身如爪上泥 

      失人身如大地土

 

(課文)
速闢妄心兮.而歸靜心之道.
早破假我兮.以顯真我之門.

一性是真 萬緣皆假

 

(課文)
離塵合覺.解障脫蘊.

六塵-色 聲 香 味 觸 法


 

(課文)
跳出生死海.衝破迷妄陣.
摧折塵勞山.排除業識根.

 

經云:世人有八萬四千塵勞,
      若無塵勞,智慧常現。

 

(課文)
當佛家之棟樑.作惺世之玉振.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自靜其意 是諸佛教
 

 

(課文)
為生民兮立命.為宇宙兮立心.
造就聖賢事業.修成菩提妙身.

 

張橫渠夫子云: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
              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課文)
住兮並天地.伴兮同聖神.
明兮齊日月.名兮貫天人.


 

(課文)
斯可謂舉世皆濁兮.而我獨清.
眾人皆醉兮.而我獨醒.

 

(課文)
大丈夫兮真傑俊.豈是貪世俗名.奔取蠅利.逐求片樂者流.可以同日而云也乎.

 

(課文)
嘻!
漂流濁海淪洪波.志悳思慈怎惹愁.

訓諦諄諄誠認識.迷途遠避遍遨遊.   
哈哈

 

達摩祖師偈曰:吾本來茲土 傳法救迷情
              一花開五葉 結果自然成


(課文)
為呂示畢一章.破迷訓文意廣.
望爾乾坤兩道.皆得細細參詳.
勿負皇天浩恩.勿負為呂衷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