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
木無本不生,水無源不流,萬物無根不長。宇宙間一切生物,皆有根本,人類自不能獨異。樹欲其旺,必先培根;人欲其善,必先追根 。
 
  

(課文)
考之自然生理,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為陰陽二氣 。陽氣上升,積厚成形,謂之天;陰氣下降,凝結成質,謂之地。天地氤氳,萬物化醇,男女構精,萬物代生。

  

(課文)
易曰:「有天地然後有萬物。有萬物然後有男女。」此乃天地萬物生化之根源。若夫人類,各秉天性,天性為與生俱有,

 

(課文)
周子曰:「無極之真,二五之精,妙合而凝,乾道成男,坤道成女。」
蓋人秉三五而成,真五生自無極,為天性;二五生自父母,為形體。

 

(課文)
溯自寅會生人,子子孫孫,歷代衍續,由父而祖,由祖而曾祖、高祖,追至元始,無極當為始祖。若夫天性,生自無極,直由天命,無極當為老母。

 

認祖歸根, 認祖歸宗
認準金線
認理修真
認歸根
認理歸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