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道祖 降

偈:天降重命在聖賢,
  道光明明照聖賢;
  仙真集集聚聖賢,
  佛法妙妙弘聖賢。

 

「課文」
話:哈哈!爾聖賢堂諸子,真是福氣萬分,而又身在福中不知福也。爾等擔任普度眾生,廣化真理之天命,而不知認真精進,以修煉自己,度化他人,惜乎!惜哉。

 

「課文」
「道鑑」一書,乃是上蒼慈悲,要降下凡塵,使天下眾生,有一修道之寶鑑,以印證自己修道之功行,以作為自己修道之準則。

 

「課文」
此書著成,宏佈於天下,可以度人無量,可以化劫消災,可保國泰民安,可求風調雨順,此乃因為爾聖賢堂中,神人數年來,辛苦勞力所得之善果也。

 

「課文」
求仁得仁,求義得義,爾等一向以普度蒼生為己任,默默付出無限之心血,因此上蒼賜下此一重大使命,好使諸位行功立德,凡是遵守堂規,認真效勞之人,必定得果證位。至少者,也能得無限之福報。

 

「課文」
所以吾特勉諸生,心抱至誠,認真效勞,更藉仙佛之訓詞,以滋養自己心靈,修煉自己心性,如此外功內果,同時雙修雙行,何患將來道果不成哉!

 

「課文」
修道之人,最重要者,乃是修己度人,修己者,則是內功也。

 

「課文」
在鸞堂効勞,迎送仙佛,以煉自己之心性,至低心下氣,並常存恭敬之心,又藉鸞音,以洗淨自己之心靈,奉仙佛訓示之真理,作為修行之方針,聞而知之,知而行之,如此則是內功之修煉也。

 

六祖壇經:禮本折慢幢,頭奚不至地?
          有我罪即生,亡功福無比。

 

「課文」
諸位由各地,不辭路途奔波之苦,為普化眾生而來堂效勞,以加護靈氣,傳化仙佛之訓文,此則是外功也。

 

「課文」
綜合以上所說,吾曰:「諸生之福氣無量」,實在毫無過份之處。吾今夜降臨貴堂,鸞示以上數言,與諸生加勉以外,更在唱鸞之時,一一為在堂之人,加注靈炁,以啟智慧。

 

諸生之中,誠心效勞者,皆頂上放出毫光、善氣;有罪孽之人,就恰似一盞明燈,受黑布蒙蔽一般,光明難以放射,則智慧無法開通,吾皆一一為爾解開之。

 

但願爾等,此後能更加虔誠奉道,使自己之金丹寶珠,時時放出光明,不要再造新業,以蒙蔽自己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