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國法,家有家法,道有道法,各當依其法,守其法為要,治國者,不依國法,國必亂‧
治家者,不依家法,家必敗。
辦道修道者,不依道法,道必不成。

  

譬之工藝小術,製造各種器物,若不依規矩法則,皆不能成方圓之器皿。
何況佛道,超凡入聖,修性煉命之大事否。
若不從依法行持,怎能修得成功證果乎。
 

 

我們投進佛門,領受先天大道,又領
慈航,受佛恩慈悲甚厚,總要遵佛規守禮節,以天命為重,佛法為尊,善言為寶,普渡為心,志向要高,齋戒要精,規矩要嚴,行持要好,榜樣要正,度量要廣,品行要端,

 

 

處處要公,忍,讓,謙,恭,敬上愛下,遵師重道,認祖歸根,低心下氣,克己和眾,不拿身份,講道論德,教愚化眾,不吝才學,竭力盡心,調賢引眾,不辭勞苦,辨魔認道,從正闢旁,耐魔耐考,有始有終,捨財捨力,辦功辨果,成己成人。

 

若夫好勝貪高,搶功奪果,胡作亂為,敗道傷風,執槓高,獨行傲眾,不遵佛規,另立宗旨,滅祖欺師,弄是說非,傷道害眾,私心遍見,投魔信邪,畏難苟安,好閒貪懶,繁華奢侈,食美穿新,一切痛改前非,時時遵規守

 

 

禮,辦功方是真功,修果方是實果。
法則時時都要留心作去,收圓之日,龍華之期,騎青鸞,跨白鶴,超上瑤池,消遙天界,脫離輪迴,高證蓬位,永不投東,再不下生,與天同壽,與地齊年,九玄七祖亦同登極樂,同享清福,超生了死也。

詩曰:三期應運開科選
      踏矩守禮學聖賢
      去邪歸正日三省
      真修數載證品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