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
本堂主席關聖帝君登台

 

詩曰:柳筆忽開花。
     砂中吐嫩芽。
     道由心裡得。
     煉至玉無瑕。

 

述「求道者速問心」

 

 
「課文」
諸生身來鸞堂,雖曰求道求德,其實與自己切身者,即是「修身立德」。

 
「課文」
道在各人心中,德在各人身上,須向各人心中及身上追求,始能確確實實得到真道,求到真德。

 

「課文」
鸞堂雖有真道、真德,但是各人心中無真道,身上無真德,則雖在鸞堂,亦難求得真道德也。

 

「課文」
所以來到鸞堂,心中必先存求真道之真心,而後由心中誠而求得之。

 

「課文」
再由心中推於外面,由身上實行起,而為德行。

 

「課文」
道者心之體,德者心之用,亦是道之用;道存於心,德行於身,「道德」二字,絲毫不可須臾離心身也。

 

「課文」
總之,吾之所言,切身之事,即是「身入有道有德之鸞堂後,必須更加由自己,心身上求得真道真德,方不枉來鸞堂一遭,以免錯過機緣,而致使光陰費去,乃無成就也」。
 

「課文」
今夜特示此文與本堂諸生再勉勵之,希望大家從此以後,反由自己心中﹑身上下真功夫,道果必能更上一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