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云:“貪高為鳥, 深謀為魚”

      "一失人身萬劫難"

  

<雨華再集>人身之優點

  

六道輪迴,人身難得.人身有何優點,茲分如下:
(一) 人性---眾生之中,以人性最靈易悟.人之自性,得天獨厚,特

            別賦予佛根.祗因塵慾所染,執迷不見.若從自性中

            悟諦知真,轉眼成佛.

(二) 智慧---人身另一種優點,就是智慧,亦 所謂靈性.智是能知

            善,慧是能修行.

(三) 慚愧---亦所謂知恥.又是人身獨具.人能知恥,對於精進方

            面,具有莫大幫助,. 修行不知精進,等於航船而不

            知水性,行來行去,都在水中央,欲達彼岸,難之又難

             .知恥就足以鼓勵精進.
 

我輩今世既能得到人身,這是幾世修來, 得來并不容易.若不趁今生修行,豈非如入寶山空手回?


詩云:萬劫千身得個人, 須知前世種來因,
     此身不向今身渡, 更待何時渡此身.

 

老子 :“吾患此身,

        吾愛此身.”

  

(一) 人性
   “萬物自有生命,
     只消喚醒它們的靈魂."

  

     "四害纏繞失本容"

 

     王陽明夫子慈悲:"克念狂可作聖,

                     罔念聖可作狂."
 

(二) 智慧
     智---明白一切事相,能知善
     慧---了解一切事理,能修行
 

     未生我時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知我.合眼矇矓又是誰."

(三) 慚愧
     活佛師尊:心淨自靈明,復現真如性,
               般若妙智顯,通達至臻境.

 

     活佛師尊:心淨自靈明, 
               復現真如性, 
               般若妙智顯, 
               通達至臻境.

 

     詩云 :修身有理天堂升
           背道坐禪地獄行
           邪正分明毫不爽
           人生枉費最能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