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皈依

佛:與佛同體,親證解脫
法:以法為到  彼岸之舟
僧:與佛道行者,無分彼此

 

「課文」
釋迦牟尼佛聖示:吾乃西方「釋迦牟尼佛」,今夜親侍「大日如來佛母」降貴堂,發現貴堂諸生,雖然已在鸞堂效法多年,立下無限功德,可是三皈五戒,尚未盡行,枉費多年之歲月,奔波紅塵,卻不知修煉心性,消清自己業障,所以此刻,乃自身中,清濁兩氣混淆,智慧真如,被業障所蔽

 

「課文」
吾佛雖然心懷慈悲,不忍見諸生,墮在塵埃苦海,卻是無法助之,因自來眾生,惟有自發菩提佛心,而自度之,佛菩薩只是教人,如何自己救度自性中之眾生,並不能度眾生。

 

「課文」
故只是為行慈悲,勸化眾生,
令其自己發心  自度而已。因此今夜,吾也只能殷勸諸生,快發菩提心,戒殺、戒盜、戒淫、戒妄、戒酒,皈依三寶,行持八正道,以修自性而自度之。

 

「課文」
蓋若眾生不自度者,雖仙佛有心度之,無奈其光明本性,受黑暗遮蔽,佛光不能普照,惟有其自己,發心啟開真智,發出自己如來佛光,方能自度之。

 

「課文」
所以曰: 「佛不能度眾生,唯有眾生自度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