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道
第一:須引保勸渡
第二:須自己佛緣
第三:須祖有餘德
第四:須交納二十元之佛果用費

 

何謂行功
行者實行,功者功用,總之不惜勞苦為社會人群求生謀福利的叫做行功。

 

(課文)
以道存心,謂之德性,行於倫常,謂之綱常,有道無德,必定出魔。子曰:「苟無至德,至道不凝焉。」德者,得也,行功即立德也。

 

(課文)
要行濟人利物之事,要有拯災救世之心,要遵三教聖人之訓,竭力躬行實踐。凡抄善書,立佛堂,廣勸化,多開荒,宣揚道義,啟發人智,化一人成道,功德實非淺鮮,

 

(課文)
外功圓滿,內功隨之而圓。至於凡情上,濟急救難,賑災匡危,小則出資獨辦,大則集資共舉,要隨地隨人隨時隨事,多方而利導之。

 

(課文)
與父言慈,與子言孝,與兄言友,與弟言恭,與夫婦言和睦,與朋友言信實,與官吏言忠正,化惡為善,化愚為賢,則為真功,不存沽名釣譽之心理,

 

(課文)
與無惡言厲色之表現,若沽名釣譽,無所謂功矣,若性躁氣憤而勸人,則非修道之人矣。

 

(課文)
以道存心,謂之德性,行於倫常,謂之綱常,有道無德,必定出魔。
子曰:「苟無至德,至道不凝焉。」

 

中庸第二十七章
大哉!聖人之道!洋洋乎,發育萬物,峻極于天。優優大哉,禮儀三百,威儀三千。待其人而後行。故曰,「茍不至德,至道不凝焉。」

故君子尊德性而道問學,致廣大而盡精微,極高明而道中庸。溫故而知新,敦厚以崇禮。

 

(課文)
德者,得也,行功即立德也。要行濟人利物之事,要有拯災救世之心,要遵三教聖人之訓,竭力躬行實踐。

 

財施-贈錢財以衣服、飲食、田宅、珍寶施與他人,需要善    
   良慷慨的胸懷。

 

法施-財施有盡,法施無窮,法施即講道理給人家聽,要用真理闡

     述,講有道理的話,而不是花言巧語。

 

永嘉大師:行善佈施昇天福,

          猶如仰箭射虛空,

          勢一盡,箭還墜。

 

《金剛經》
佛云:須菩提,我今實言告汝,若有善男子 善女人,以七寶滿爾所恆河沙數,三千大千世界,以用佈施,得福多不?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佛告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而此福德,勝前福德.

四句偈-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
    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

 

詩云:法施功德是無邊,隨緣化渡廣成全,
      各有能力盡表現,寸功不昧註天盤。

 

無畏施-沒有驚怖,沒有恐怖叫做無畏。

 

詩云:施行功德莫挑捐,慈裏露呈心意寬,
      無上德音端自建,大同盛世神人煊。

 

(課文)
凡抄善書,立佛堂,廣勸化,多開荒,宣揚道義,啟發人智,化一人成道,功德實非淺鮮,外功圓滿,內功隨之而圓。

 

偈曰:開設佛堂孝為先,接引佛子認娘顏,
      早晚亦可表奉敬,逢凶化吉妙無邊。

 

(課文)
至於凡情上,濟急救難,賑災匡危,小則出資獨辦,大則集資共舉,

 

(課文)
要隨地隨人隨時隨事,多方而利導之。與父言慈,與子言孝,與兄言友,與弟言恭,與夫婦言和睦,與朋友言信實,與官吏言忠正,化惡為善,化愚為賢,則為真功,

 

(課文)
不存沽名釣譽之心理,與無惡言厲色之表現,若沽名釣譽,無所謂功矣,若性躁氣憤而勸人,則非修道之人矣。

 

詩云:財施有如井中水  一邊串打一邊生  
      三日五日不打水  何曾淹到井欄邊  
      法施功德是無邊  長緣化渡廣成全  
      多用口舌行方便  代天宣化即聖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