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我-自性
覺-覺醒 覺照
悟-醒悟

 

不覺悟的害處
(一)招惹災禍

(二)做罪墮落

(三)靈性沉淪

 

如何達到真我覺悟
(一)認識真我
(二)自我反省

 

      世人的病:脾氣毛病 自私自利
                自以為是 不肯吃虧

 

  

 

如何達到真我覺悟
(一)認識真我
(二)自我反省

      神秀大師:身是菩提樹 心如明鏡台
                時時勤拂拭 勿使惹塵埃

  

如何達到真我覺悟
(一)認識真我
(二)自我反省
(三)自我改造

  

      將貪心改作佈施心
      將嗔心改作慈悲心
      將偷盜心改作周濟心
      將愚痴心改作洒脫心
      將惡口改作善口
      將淫語改作善語

  

      師尊慈悲:真假認準休糊塗
                聖凡苦樂禍與福
                性靈色身究誰賦
                天堂地獄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