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的人,必有入道之目的,始能發生入道的思想。其目的當然為躲劫避難,超生了死,方引起入道興趣。欲想避免劫難,必先認清劫難的由來。劫難更非無意識的降臨,實為個人罪孽所造成。故欲躲劫避難,必先懺悔過去一切罪惡。欲消 除罪惡,尤應尊師重道,身體力行,去惡向善,始能合乎天理,挽回浩劫,達到最初入道的目的;反之 ,便是背道。

 

背道而行,其罪惡不但無由減少,而劫難隨之而增多,一俟惡貫滿盈,劫難臨頭,決無避免的可能;既不能避免劫難,便不能超生了死,更不能躲去地獄之苦。於此可見罪惡就是劫難的因,劫難就是罪惡的果;劫由罪生,罪由人造。故入道必須竭力進行,否則,願不能了,便是造罪,既是自己造罪,豈非罪有應得嗎?

 

修道的人,必有入道之目的,始能發生入道的思想。其目的當然為躲劫避難,超生了死,方引起入道興趣。

 

欲想避免劫難,必先認清劫難的由來。劫難更非無意識的降臨,實為個人罪孽所造成。故欲躲劫避難, 必先懺悔過去一切罪惡。

 

三緣:人緣、祖緣、佛緣

 

文昌帝君警世寶誥:

「帝君曰。天地。一大父母也。父母之於子無不愛。天地之於人。亦無不愛。……何也。人為之。非天地為之也。……

 

為臣者不忠也。為子者不孝也。為 兄者不友也。為弟者不恭也。為夫 者不義也。為婦者不順也。為長者 不惠也。為幼者不敬也。為師者不 嚴也。為友者不信也。……

 

腥聞在上。黑氣觸空。是以劫數定 。而災害臨也……惡業太重。惡類 太繁。尋常災害。掃除不盡。而大 劫始臨也。兵戈所不及者。瘟疫以 戕之。瘟疫所不及者。旱乾水泛以 戕之。……

 

1.青陽期有九劫,稱為龍漢水劫

2.紅陽期有十八劫,稱為赤明火劫

3.白陽期有八十一劫,稱為延風劫

 

帝君曰:其遭劫而死者。愛之無可愛也。是自絕也。 

 

罪 – 四非

1. 非禮勿言

2. 非禮勿視

3. 非禮勿聽

4. 非禮勿動 

 

惡 – 十惡

身 - 殺,盜,淫

口 – 兩舌,惡口,妄語,綺語

意 – 貪、嗔、癡 

 

欲消除罪惡,尤應尊師重道,身體力行,去惡向善,始能合乎天理, 挽回浩劫,達到最初入道的目的;反之,便是背道。

 

七項尊師之法

1. 體師之心   

2. 遵師之訓 

3. 效師之行 

4. 繼師之志

5. 行師之道

6. 了師之願               

7. 欽師之意

 

活佛師尊修身銘: 斯知法源心會,道在身藏,

                 苟捨心而求法,何異望空而撲光

 

五戒

1.不殺生

2.不偷盜

3.不邪淫

4.不妄語

5.不飲酒 

 

背道而行,其罪惡不但無由減少,而劫難隨之而增多,一俟惡貫滿盈,劫難臨頭,決無避免的可能;既不能避免劫難,便不能超生了死,更不能躲去地獄之苦。 

 

於此可見罪惡就是劫難的因,劫難就是罪惡的果;劫由罪生,罪由人造。故入道必須竭力進行,否則,願不能了,便是造罪,既是自己造罪,豈非罪有應得嗎? 

 

詩云: 真道真理真天命,

       修者還須真心行,

       一念之差千里遠,

       臨淵履薄戰兢兢。 

 

詩云: 千年鐵樹開花易,

       錯過普渡再遇難;

       奉勸善信三期子,

       速拜天真早歸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