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譴雷誅,俗言就是五雷轟身,雷者陽之剛也,五雷者,天雷,地雷,陽雷,陰雷,法雷是也。
天雷發而霾霧頓消,地雷發而萬物萌動,陽雷發而 邪氣殄滅,陰雷發而群魔歛形,法雷發而大道昌明,不僅霹靂一聲,振聾啟瞶,方得謂之雷也。
 
即人之一身,五雷亦莫不具備,如含羞逞憤,耳燒面熱,非天雷發動乎?行為不正,欲前不前,非地雷發 動乎?越禮犯分,心膽驚惶,非觸動陽雷乎?陰謀暗算,坐臥不安,非觸動陰雷乎?其他種種不法,心思擾亂,夢魂顛倒,非激起法雷乎?
 
蓋五雷發動之際,正理欲交戰之時,此時若能翻然改悔,敬畏天雷,以開我天門,驚惕地雷,以閉我地戶,懷陽雷,以保我元氣,戒陰雷,以固我真精,拳拳法雷,以鎮輔我靈神,則三寶聚而五氣凝,不難還我本來面目,永享清靜矣!
 
此周公所以致風雷之感,孔子所以作風雷之變也。否則,搖爾之精,散爾之氣,勞爾之神,奪其魄,驚其魂,形容枯稿,疾病叢生,將不知其死所矣,豈必待有形有象之雷霆,方顯報應哉。
 
什麼是天譴和雷誅呢?
天譴雷誅,俗言就是五雷轟身,雷者陽之剛也,五雷者,天雷,地雷,陽雷,陰雷,法雷是也。
 
五雷有什麼重要呢?
五雷的重要:
天雷發而霾霧頓消
第一,使陰霾頓消
 
五雷的重要:
地雷發而萬物萌動
第二,使萬物恢復生機
易經 : 復卦
螫-冬眠
 
五雷的重要:
陽雷發而邪氣殄滅,
陰雷發而群魔歛形
第三,使邪魔收斂
殄:盡
 
五雷的重要:
法雷發而大道昌明
第四,令大道昌明
法雷 : 真理
 
恩師慈悲:
於今道務起狼煙 爭字盡展名利前
同根之豆更相煎 為師針刺在心田
各組所本皆真理 為何如今亂泥綿
金線天命是何物 自心金剛天良殿
看看末法人執著 不發天雷難救賢
跪叩慈母賜龍恩 准許遊記天佛院
大開方便渡有緣 盡洩天機著金篇
 
五雷的重要:
不僅霹靂一聲,振聾啟瞶,方得謂之雷也。即人之一身,五雷亦莫不具備,如含羞逞憤,耳燒面熱,非天雷發動乎?
第五,自性五雷警剔人心
 
五雷的重要:
行為不正,欲前不前,非地雷發動乎?
第五,自性五雷警剔人心
 
五雷的重要:
越禮犯分,心膽驚惶,非觸動陽雷乎?
第五,自性五雷警剔人心
 
雷的重要:
陰謀暗算,坐臥不安,非觸動陰雷乎?
第五,自性五雷警剔人心
 
五雷的重要:
其他種種不法,心思擾亂,夢魂顛倒,非激起法雷乎?
第五,自性五雷警剔人心
 
 蓋五雷發動之際,正理欲交戰之時
 
當我們自性五雷發動,我們應該如何做呢?
敬畏五雷、及時懺悔
易經 : 天雷無妄
(二十五卦 - 無妄卦)
 
敬畏五雷、及時懺悔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呢?
此時若能翻然改悔,敬畏天雷,以開我天門,驚惕地雷,以閉我地戶,懷陽雷,以保我元氣,戒陰雷,以固我真精,拳拳法雷,以鎮輔我靈神,則三寶聚而五氣凝,不難還我本來面目,永享清靜矣!
 
天尊曰:
天靈蓋即是天門│泥丸宮,下藏玄關,直接靈山。它覆蓋整個人身,嬰兒時頭上有明顯柔軟小穴,此即如屋上之天線,保持與天靈
 
天尊曰:
長大之後,則漸硬化與天遠離,天真本性逐漸喪失,靈光轉暗。世人出生後,陰陽兩道│(地戶)自開,大小便往下流。長而慾動,精血奔洩,如河之決堤,一洩千里,勢不可遏止,造業成災。天門閉,地戶開,鬼道通矣
 
天尊曰:
故修道者,先閉地戶,一旦精滿氣足,如鼎水之滾沸,鍋蓋跳動翻開,其神自可上昇。人如能節慾,關閉地戶,一旦氣足,始可打開天門,天門一開,則元神沖破大氣層,飛昇上界,可以成仙成佛,不必再受輪廻之苦
 
此周公所以致風雷之感,孔子所以作風雷之變也。否則,搖爾之精,散爾之氣,勞爾之神,奪其魄,驚其魂,形容枯稿,疾病叢生,將不知其死所矣,豈必待有形有象之雷霆,方顯報應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