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殺人事件﹖
•時間:雷雨交加的晚上
•地點:船上,海面波濤洶湧
•人物:五十多歲中年男人,從事航海 三十多年的舵手
 
殺師祭神   
 
 
韓愈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
  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
        (摘自“師說”)
 
 
《法華經》
「諸佛世尊,欲令眾生開佛知見使得清淨故,出現於世;欲示眾生佛之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悟佛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入佛知見道故,出現於世。」
 
 
《法華經》
「於一乘道分別說三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辟支佛身得度者,即現辟支佛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婦女身得度者,即現婦女身而為說法 應以童男童女身得度者,即現童男童女身而為說法。」
 
 
《論語‧先進章》
子路:「聞斯行諸?」曰:「有父兄在,如之何其聞斯行之?」冉有:「聞斯行諸?」曰:「聞斯行之! 公西華曰:「也問聞斯行諸?曰:有父兄在。也問聞斯行諸?曰:聞斯行之。也惑,敢問。」曰:「也退,故進之。也兼人,故退之。」
 
 
《大般涅槃經後分》
「佛去世後以何為師者。阿難。尸波羅蜜戒是汝大師。依之修行能得出世甚深定慧。」
 
 
《楞嚴經》
「世尊此諸眾生去佛漸遠。邪師說法如恒河沙。欲攝其心入三摩地。云何令其安立道場遠諸魔事。於菩提心得無退屈。佛告阿難汝常聞我毘奈耶中。宣說修行三決定義。所謂攝心為戒因戒生定因定發慧。是則名為三無漏學。」
 
佛云﹕寶筏濟世挽狂瀾
      尊師重道為要端
      人人能明至道貴
      天恩師德速究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