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經原為求法,既已得法,即不看經,亦無妨礙,祇要守著一點性靈,即是一部無字真經。況且佛經,總共五千四百八十卷,一日看一卷,十五年纔看完,日月如梭,那有這大功夫。然而也不可不看,但看經,須要依經行,
 

方可有益無損。如學、庸、論、孟、金剛經,法寶壇經,道德經,清靜經等,皆能大開智慧,可以參看。
 
 
世尊: 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付囑摩訶迦葉。
 
 
大學: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於至善。
 
 
大學
詩云:緡蠻黃鳥,止於丘隅。
子曰:於止,知其所止,可以人而不如鳥乎?
 
大學:
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中庸:
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是故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懼乎其所不聞。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
 
 
論語
有子曰:其為人也孝弟,而好犯上者,鮮矣;不好犯上,而好作亂者,未之有也。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孝弟也者,其為仁之本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