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混如戲一塲

 

師尊慈悲:萬空歌
天也空 地也空 人生渺渺在其中
日也空 月也空 東升西墜為誰功
田也空 土也空 換了多少主人翁
妻也空 子也空 黃泉路上不相逢
金也空 銀也空 死後何曾在手中
房也空 屋也空 轉眼荒郊土一封
官也空 職也空 數盡孽隨恨無窮
車也空 馬也空 物存人去影無踪

 

羅狀元引道歌:
逐利貪名滿世間 不如破衲道人閒
籠鷄有食湯鍋近 野鶴無糧天地寬
富貴百年難保守 輪迴六道易循環
勸君早覓修行路 一失人身萬劫難

 

順治皇帝出家詩:
朕為大地山河主 憂國憂民自轉煩
百年三萬六千日 不及僧家半日閒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後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知我 合眼矇矓又是誰
來時糊塗去時迷 空在人間走一回
不如不來亦不去 亦無煩惱亦無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