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此意能背誦

 

牢記 – 銘記, 刻記, 永遠不忘.
此意 – 個中道理或意義.
背誦 – 刻印在腦海裡,要用的時候自然得心應手.

 

生老病死誰替代  
甜酸苦辣自承當
陷趨貪嗔真地府  
公平正直卽天堂

 

莊子云: 我本不欲生   忽然生在世
        我本不欲死   忽然死期至

 

順治皇帝出家詩: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後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知我  合眼矇矓又是誰
                来時糊塗去時迷  空在人間走一回
                不如不来亦不去  亦無煩惱亦無悲

 

六祖慈悲: 迷人修福不修道
          只言修福便是道
          布施供養福無邊
          心中三悪元來造

 

十善業 :

身業 :  1.不殺生       

        2.不偷盜       

        3.不邪淫

口業 4.不妄言       

        5.不兩舌       

        6.不綺語       

        7.不惡口

意業 :  8.不貪欲        

        9.不瞋恚        

       10.不愚癡

 

俗語云 : 陽 世 官 司 雖 幸 免
         陰 司 法 網 總 難 逃

 

詩 云 : 借 青 春 真 修

        假 體 藏 真 如 來

        修 己 性 修 滿 圓

        真 功 建 真 修 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