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一口氣不來,你這人殼,便成一堆死物,人見人怕,過了數日,就腐爛發臭,平時和你恩恩愛愛的妻子兒女,再也不敢親近你,並且你的人殼,再也不能放在你的房裡。

 

想想看,到這時候,還有什麼是你的。不但妻子兒女,家財房屋,事業地位,不是你的,甚至連你自己的人殼,也不是你的,一堆臭肉,埋在土裡,你還有什麼。你假使認為世上還有什麼是你的,依然貪着不放,這就太可憐。

 

活佛恩師慈悲
萬空歌
田也空、土也空、換了多少主人翁。
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
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

 

<七>
時到如今,大劫將臨,你該醒悟,好好履行,摸心自問,真是慚愧,入道雖久,一無所行,毫無行功,又無了願。

 

十條大愿
(一) 誠心抱守
(二)  (乾) 實心懺悔
      (坤) 實心修煉
(三) 虛心假意
(四) 退縮不前
(五) 欺師滅祖

(六) 藐視前人
(七) 不遵佛規
(八) 洩漏天機
(九) 匿道不現
(十) (乾) 不量力而為者
     (坤) 不誠心修煉者

 

平日潦草,虛渡光陰,凡情纏牽,不想精進,辜負前人,費口勞神。

速速懺悔,緊緊自新,快馬加鞭,時猶未晚。

你若不醒,頑迷不悟,敷衍了事,潦潦草草,大劫降臨,永壓陰山。

 

<八>
細看世間人,那個不寬諒自己,那個不放鬆自身,那個不貪舒適,那個不愛爽快。

你要注要,寬諒,放鬆自己,乃是寃業牽纏。貪舒適愛爽快,最易敗壞道根,所以永久流浪生死。

 

<九>
人間有鬼那裡看,愛酒,便是酒鬼,好色,便是色鬼,貪財,就是錢鬼,着氣,就是惡鬼,這些鬼,乃是戴人殼的人間鬼。

這生為鬼,來生那有可能再為人。你要謹慎酒、色、財、氣,四大陷穽,落穽容易出穽難。

 

詩云:酒不沾身性不狂,
      戒色保身修性王,
      以財行義天護全,
      忍氣興家免禍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