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濟公活佛 降

聖示:世人之習於富裕之生活,

不慣貧窮之日子,致使孝心漸失。

 

    中做起,方不愧為人也,勉之境富裕尚能考養雙親,但一遇困逆之境,則就無法體親之苦,只顧身,不顧父母之安危。是世人當知孝親、尊親,能在平日生活困苦做起,方不愧為人也,勉之。

 

    濟佛曰:傻徒兒欸!遊歷著書去矣!(此時濟佛口唸真言,童生元靈隨即被調出。)

 

    童生曰:好久未與恩師一起著書出遊,心中甚念恩師,今日得再與恩師一同靈遊,心中有無限喜悅。

 

    濟佛曰:為師亦復如是,先上八爪金龍,再邊走邊談好了。(此時濟佛扇一搧,護法八爪金龍隨地現出在虛空中,師徒二人上了金龍,金龍以飛快之速,向今日之訪遊地出發。)

 

    童生曰:恩師方才之言,徒兒感觸頗多。 

 

    濟佛曰:徒兒何妨說說你的想法與看法。

 

    童生曰:現在之人困不像過去農業社會般,家境清寒困苦,故而對於「孝親尊師」之觀念相對

    式微多,甚至因經濟富裕,許多人對父母敬之心失,只是給予吃、穿,並無體娘心之憂苦,及早晚問訊禮。

 

    整天只是追逐外在物欲之享受,忘了體貼雙親心中之憂煩,替親擔憂,體親之愁。

 

    是故徒兒看現代很多老菩薩,皆精神空虛、憂苦,煩憂子孫之事,但子孫卻以為有給父母吃、穿即是「孝」,以致老人疾病愈來愈多,皆因「心」之病而來。

 

    濟佛曰:吾徒所言甚妙,道出今日世人之弊病,而予以針砭,實乃功德無量也。

 

    童生曰:昔之父母「積穀防饑,養兒防老。」但現今卻是須自求多福,不能再指望兒孫之孝,令人唏噓。

 

    濟佛曰:然也,這也是為什麼吾師徒倆要奉旨著作「孝道訪遊記」的原因了,藉由一些孝順的故事來發世人的孝心,吾今天要上天界訪問一位孝媳,頃刻即至,吾徒細心訪問、記錄之。

 

    (就在濟佛師徒論間,八爪護法金龍巳飛至一光明剔透之寶殿,上書「孝婦殿」,乃東天為獎賞在世孝順父母、公婆之婦人,使其歸空後享清福並修真之處也。

 

    護法金龍停在殿前,師徒二人隨仙吏進入殿中,見一滿面祥容之婦人恭立在前,迎接佛駕。)

 

    仙姑曰:小仙在此迎接濟佛佛駕,及歡迎南天直轄全真堂全筆童生至本殿參訪。

 

    童生曰:看這位仙姑甚年輕,請問您幾歲?

 

    仙姑曰:吾已好幾百歲矣!

 

    童生曰:好幾百歲?真的還是假的?可是您看起來只有三十幾,怎麼可能?

 

    濟佛曰:哈!哈!凡仙真成道者,其面容自然與在生時不同,比較年輕、美麗,不復在世之病痛與老態。請仙姑述說一下妳成道之經過,以悟世人行孝道。

 

    濟佛曰:哈!哈!凡仙真成道者,其面容自然與在生時不同,比較年輕、美麗,不復在世之病痛與老態。請仙姑述說一下妳成道之經過,以悟世人行孝道。

 

    童生曰:仙姑今能證果天上,定有過人之處,不妨直說,以醒悟及激勵世人行孝。

 

    仙姑曰:既然如此,吾只好獻醜了。吾乃元朝人,因時值荒年,民不聊生,吾夫因外出工作未回,吾上有年邁公婆需要奉養,因公婆身體虛弱,故吾一方面操持家務,做些女工、手工賺取微薄之收入,將換來之銀兩,購買飯、菜,供養公婆,而自己則躲在廚房吃米糠及野菜充饑,數十年一日,有日被婆婆看見,婆媳二人相擁而泣。

 

    吾奉公婆至孝,直至八十無疾而終,臨終之時,尚有天仙來迎,奏著仙樂,接吾歸天,以上乃吾之成道經歷也。

 

    濟佛曰:孝哉!孝哉!能節儉自己,奉公婆以佳餚、美食,己則以糟糠、野菜充饑,不使人知默默行孝,此乃真孝與大孝也。

 

    老衲望世人以仙姑之孝行為榜樣,學習其孝順翁姑之精神,則證果可期也,可,今日訪問至此,回堂去吧!(師徒二人別了仙姑,出了殿府,上了金龍,金龍以飛快之速向全真堂而回。)

 

    濟佛曰:全真堂到,童生元靈投體,可,吾回。

 

    有云:行善不能等;行孝更不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