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氣天是有陰陽,有變化,就有生死,既有生死,就有始終。孔子曰:「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然天地日月,鬼神人物,飛潛動植,何莫是物,皆有本末;然四時循環,寒來暑往,風雨陰晴,日月盈虧,晦弦朔望,何莫是事,皆有終始。 
 
 
氣天-
意即太極,宇宙間的氣體,通稱為天。氣天流行不息,無形有跡,流行升降,變而有常之天。懸掛星斗,默運四時。玉皇大帝為氣天之主,關法律主當任所居之靈為人世一般行善積德之士,此天十二萬九千六百年,為一終始。
 
瓊林云:混沌初開,乾坤始奠,氣之輕清上浮為天,氣之重濁下凝為地。
 
物: 本→末→本→ …
事: 終→始→終→ …
循環往復
 
氣天的終始,是十二萬九千六百年,定為十二會,以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為名。
 
六會開物,六會閉物,自子至午,為自無而有;自午至子,為自有而無,天開於子沒於戌,地闢於丑沒於酉;人生於寅沒於申,亥會混沌,子會又生天,如此循環不已。
 
36  
 
 
33             
又史記載言:「天開於子,地闢於丑,人生於寅。」這些說法,都可以證明氣天有終始。氣天既有終始,象天當然也不用說了。
 
圖片4
 
 
 
 
 
 
 
 
 
 
 
 
 
 
 
 
 
 
 
 
 未命名
 
 
 
 
77
 
 
66
 
 

88 
 
 
 
 
 
 
 
 
 
 
 
 
 
 
再者氣天的變化,也可以小推大,例如一日有一晝夜,正是十二時辰,晝屬陽,夜屬陰;一日一開一閉,日日如此。一年有四季,正是十二個月,春夏為陽,秋冬為陰,一年一開一閉,年年如此。
 
推之一元,也是十二會,子會陽生,午會陰降,午會猶如日之正午,子會猶如日之半夜,子為開物之始,午為閉物之始。午會以前,自無入有,午會以後,自有入無,所以午會是一元中極大的關頭,而午會氣數的變化,也是一個很大的奇局。 
 
 
 
 
 
 
天仙狀元
道降三期應未年 良辰自古得逢難
寸陰當惜勿可負 船到江心補漏難
 
自誡文
你可曾想過,今生能得道,乃是千古奇緣,十二萬九千六百年,只此一次。趕緊行功了願,快快體認大道,不然空過此萬世難逢的普傳大奇緣,又將等過十二萬九千六百年,…人,處在生天與墮落惡道的樞紐,如何向上提升而不下墮惡趣,實在是攸關生死的大事!
 
 
所以,以理推之,今日可推明日;今年可推明年,大小一理,以此推去。故知由此一元會,可推前一元會,與後一元會,自然如合符節,瞭然於心矣。
  
符節- 符為竹做的標記,節為古代官員,外出為國家辦事,用木,竹所雕刻成的,中間刻文字或雕圖案鑲金或玉,以定階級,身份証明文件「節為證明。
 
符節是將圖案,字寫在竹中間,再將之分成兩半,一半存於官府,另半代表其為國家大使外出,提出的身份證明,遇到必要時,兩片對合,以驗真假,故符節延伸為毫差錯,完全吻合的意思,
 
如何才能掃象入氣,超氣入理??
(一) 修功立果
     三千功八百果
     三千功之功者,三清功之謂也。
     精一清功;氣一清功;神一清功
 
     精一清功
     精者,七情六慾也
 
     氣一清功
     氣者,人之情、情緒也。
     五蘊己空觀自在 
 
     神一清功
     神,正覺,慧也。
 
 
(二) 立愿持戒
     一、不殺生
     二、不偷盜
     三、不邪淫
     四、不妄語
     五、不飲酒
 
 
五行
五常
五戒
 
(三) 落實三寶
     理:性:玄關:
     氣:心:五字真言:
     象:身:合同:
 
 
天道無形理不偏
明師一指合天然
歸依三寶原胎子
返本還原金線牽
 
 
 
 
院長大人:佛居至靜無極宮  永配上帝無死生
          氣象二天原有壞  運數盡時終歸空
 
 
 
圖片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