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二○○七年六月三十日
歲次丁亥年五月十六日
聖示:人而不知孝順,其與禽獸何異?與草木何異?父母生養之恩棄之於不顧,放任父母痛苦哀嚎,不聞不問,不加理睬,只顧己身之快活與享樂,豈可稱為人子乎?今夜之訪遊與此有關,當引以為戒。
濟佛曰:傻徒兒欸!遊歷著書去矣!
 
童生曰:恩師方才降筆之聖示,徒兒心中感悟頗多。
濟佛曰:何謂感觸良多?
童生曰:因今天王初美師姊,告訴我有關某信女林師姊之遭遇,令徒兒難過不已!
濟佛曰:說來聽聽。
童生曰:林信女是國小老師退休,家境雖不錯,但二個兒子卻十分不孝。
濟佛曰:如何不孝?
 
童生曰:之前徒兒曾與王師姊及許師姊前去拜訪過林師姊。她因雙腳漸不良於行又加上住三樓,每天爬樓梯很辛苦,加之其亡夫雖亡,但神識卻執著於生前之種種,老是陪在三樓其臥室中,致使林師姐身體日益惡化。
 
因陰陽本二隔,陰歸陰,陽歸陽,陰陽同住,陽世之人身必受損。是以徒兒建議其搬至一樓,並將一樓之倉庫間清出,做為起居室,以免每天上、下樓,萬一跌倒怎麼辦?
徒兒還準備請李師兄過去,幫她搬移床舖及清理倉庫,誰知其二個兒子斷然拒絕。
 
據王師姊言,那位林師姊雙腿已惡化到無法下樓,整天只能待在三樓下不來,連吃飯叫兒子幫她盛碗飯,兒子都不肯,整天以淚洗臉。她的二個兒子,一個整天玩股票、打電腦,另一個離婚在家,皆不願出外謀生,就待在家裡讓媽媽養。
 
均已三、四十歲的人了,林信女已近七十高齡,面對兒子之不孝,又莫可奈何,只得打電話向王師姊哭訴,王師姊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將此事告訴徒兒。
 
徒兒打算親往其宅第幫林師姊靈療,助其身體早日痊癒,並為其呈疏文到南天,以善功德之力,叩求上天讓其身體之病痛早癒,並祈上天助佑點化她那二位不孝的兒子能早日猛醒,好好孝順母親,方不枉為人子也。
 
濟佛曰:徒兒做得好,修行之人當有悲天憫人之心,方不愧「修」也!為師亦會暗中助佑之。(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金龍已飛抵今夜之參訪地,在大陸遼寧某地。師徒二人下了金龍,徒步至一民宅,見此宅上空紅光滿佈,知是善德之家。入屋內,見一婦人正在縫衣裳,家境雖不富裕,卻充滿溫馨與祥和之氣)
 
濟佛曰:待為師施法調其元靈,徒兒可 訪問之。(此時濟佛施法,此位婦人之元靈遂飄離肉身,直向濟佛及童生跟前。)
婦人曰:ㄟ,你們是誰?怎會入我家呢?又身上皆金光閃閃,何因?
濟佛曰:老衲乃南屏瘋僧,濟顛是也!旁邊這位是我之徒兒,南天直轄全真堂全筆童生是也。
 
童生曰:是的!我與恩師奉母命及玉帝玉旨,靈遊著作《孝道訪遊記》乙書,今夜至貴宅見宅之上空紅光滿佈,知汝乃一位孝婦,因行孝可感,故而吾師濟公活佛帶我來採訪孝證,以感悟世之不孝子知所孝養父母。
 
孝婦曰:不敢當,吾為吾所當為,豈敢言孝?
濟佛曰:善哉!善哉!孝順是發自內心深處之敬意,而表現在外之一種,體親之病痛而孝養,以安親憂之行為,非可隱瞞者也,汝可說之以悟世人,則功莫大焉!
 
孝婦曰:民婦謹遵活佛訓誨,簡要說之。我與夫君二人與小叔早已分家而住,他在另一省城,婆婆與我夫妻倆同住。有一日,婆婆說要去小叔家住,一人離家,我心有不忍,遂尾隨而行,及至見婆婆安然抵達小叔家,婆婆見我跟來,方叫我回家去,不用操心,我想婆婆既已安全抵達,就放心回去
 
但過不久,某天突然覺得心驚膽顫,全身冒冷汗,心中知定有不好的事會發生,果然不久,就有人回報說婆婆病重,需要人照顧,我急忙前往照顧,細心看護,婆婆之病不久就痊癒了。
 
我如此照顧婆婆,一直至其九十一高齡因病往生,無怨無悔,就是如此。濟佛曰:孝哉!孝哉!老衲常見世間婆媳不和,為媳者不知孝順婆婆,反倒嫌婆婆老了礙事,或以米蟲等言語冒犯頂撞,不知善盡為人媳之責,今見妳如此之孝,吾感心也。
 
童生曰:活佛師尊感心,徒兒感動到流淚也,因為曾聽過「父子連心」、「母子連心」,還是第一次聽說「婆媳連心」,婆婆病重,為媳者竟然「心驚汗流」真乃奇聞,由此徒兒亦悟出一理:「只要肯用心盡孝,就算非直系血親,例如婆婆與媳婦,亦是能有心電感應也。」
 
濟佛曰:哈!哈!吾徒聰慧,可讚許也。此位孝婦將來必可證果,脫離六道輪迴。好了,回去吧!
童生曰:徒兒遵命!
 
古人云:好孝子不如好媳婦。
 
古人云: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為何我們要孝順父母,因為父母對子女有十八恩德:
(一)懷胎守護恩 (六)哺乳養育恩
(二)臨產受苦恩 (七)洗濯不淨恩
(三)生子忘憂恩 (八)遠行憶念恩
(四)咽苦吐甘恩 (九)體恤子女恩
(五)迴乾就濕恩 (十)究竟憐子恩
 
如何才是行孝?
(一) 居則致其敬
(二) 養則致其樂
(三) 病則致其憂
(四) 喪則致其哀
(五) 祭則致其嚴
 
古人云: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