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濟公活佛 降
二○○七年七月廿一日
歲次丁亥年六月初八日
聖示:人生苦短,春去秋來,韶華易逝,眾生若不好好把握稍縱即逝之光陰,待年華老去,或者是冤結(冤親債主)及業障來時,悔之晚矣!
 
濟佛曰:傻徒兒欸!遊歷著書去矣!(此時濟佛口唸真言,童生元靈隨即被調出。)
(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八爪護法金龍已飛至大陸湖北上空,降在一農舍旁,見農舍內有一微弱之燈光,濟佛師徒下了金龍,向農舍走去。)
 
燈光,濟佛師徒下了金龍,向農舍走去。)
童生曰:恩師啊!好奇怪喲?怎麼農舍裡面有二枚墳墓,真奇怪?又見二位六十幾歲之老婦人相親相愛,伴隨在墓旁,就好像在跟墳墓裡的親人聊天一樣,令人倍感奇怪。
 
濟佛曰:賢徒勿疑,待為師調其元靈出來一問便可知曉也。(此時濟佛佛扇一搧,此二位老婦人之元靈隨即被調出。)老婦甲、乙曰:民女在此向濟佛叩請聖安!一旁之善士您好!不知濟佛找我們姊妹二人有何事?
 
童生曰:恩師啊!她們倆認得您耶!可否請二位說說妳們之孝順事蹟以悟世之不孝子。
老婦甲曰:我與妹妹,我排老四,我妹妹排老六,汝所見之二枚墳墓,即是我父及我母之墓,因家貧無力買地安葬,遂將父、母葬在自家農舍之內,早、晚像生前一般,向父母問安。我父原本生前有六個女兒,家中並無兒子以替父勞,家父靠耕田維持一家之家計,隨著年歲日增,父親之體力日衰,有日家父在田邊嘆氣:「可憐我老而無子,無人可替我分擔解憂及耕田,真是苦命喲!」適巧被我及六妹聽到,遂發願終身不嫁,孝順父母,代父耕田。及至父、母先後亡故之後,因家貧無錢買地安葬,遂將父、母葬在自家農舍之內,得以像父母在生時般,朝夕向父母問安也。
 
濟佛曰:孝哉!孝哉!汝姊妹倆雖犧
牲己身之青春與幸福,終身不嫁,代父耕田,孝養父母,已立下甚深之孝功,將來必可昇天成神位列仙班。老衲奉勸世人,當念父母生養之劬勞,好好孝順爾父爾母,方不枉為人也。
可,今夜訪問至此,回堂去吧!
 
 
(此時濟佛送回二位孝女之靈,師徒二人上了金龍,金龍以飛快之速向全真堂而回。)
濟佛曰:全真堂已到,童生元靈投體。可,吾回。
 
何為孝?
孝是人倫之始  百善之首 
萬德之源
 
「孝」: 上為一個「 老」, 代表年老既雙親;下為一個「子」 ,代表子女
 
孝經云: 夫孝 天之經也  地之義也 民之行也。
 
為何要行孝呢? 勿忘本
 
古語云: 「木有本,水有源」
做人要飲水思源 勿忘根本
 
勵孝詩 : 六尺身驅何處來
             雙親鞠育恩深哉
 
孝經云 : 欲報之恩 昊天罔極
 
意思: 比喩父母恩德  如蒼天廣大 永生難以回報
 
古語云: 百行以孝為先,百善以孝為首。
 
又為何孝為八德之首呢?
 
孝之好處?可以締造和諧社會
 
孔聖人日: 「先王有至德要道,以順天下,民用和睦,上下無怨」
 
師尊慈訓 : 萬聖之門以孝為基
           古聖先賢以孝為宗
           孔孟之教以孝為本
           綱常倫理以孝為始
           學佛之人以孝為先  
           千經萬典以孝為戒
 
 
不孝之害處? 會有報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