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二○○七年八月十一日
歲次丁亥年六月廿九日
聖示:人之生也短暫,若不及早知修,則無常到時誰能脫之?在生時果若能切實篤行孝親尊師之道,則不枉此生也。老衲見世之孝道日見衰微,故而領旨,引領全筆童生靈遊,以勸世也。
 
童生曰:恩師啊!我們入此民宅做啥?
濟佛曰:汝先別問,隨為師入內一看便知。
(此時濟佛帶童生至一女生之房間,見地板上蹲著一隻動物,四不像,似人又似動物,無法分辨其究竟是人還是動物,樣子很醜,怪嚇人的。)
 
童生曰:阿娘欸!這是什麼怪物,莫非是妖精化身?
濟佛曰:徒兒勿疑!待為師調其元靈出竅即可知曉。
(手中佛扇一搧,此位「怪物」之原靈隨即被調出。)
少女曰:你們是誰?怎會闖入我家?
 
童生曰:非也,我乃南天直轄全真堂全筆童生,身旁這位乃鼎鼎大名之濟公活佛,我與恩師奉母娘及玉帝旨意,靈遊三界著作《孝道訪遊記》乙書,以茲勸化世人,今日來此是你之福氣。我見妳原靈甚漂亮,是一漂亮之美少女,但見妳的身軀,竟然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
 
趴在趔地上爬行,無法直立行走,且面目醜陋,跟現在眼前所看到的妳簡直判若二人,可知妳必造下甚深不孝之因,方從人身變成爬蟲身,已不復人形及人像也。我勸妳好好說說自己犯何不孝之言行舉止,方得此果報,願妳能誠實說之,或許能消汝業於一、二。
 
濟佛曰:然也!所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又謂:「亡羊補牢,猶為未晚也。」汝若能誠實說之,可消爾五百過也。
少女曰:嗚!嗚!嗚!
(此時少女一直哭泣不已,不願回答濟佛及童生之語,只管哭泣。)
 
童生曰:妹妹別哭!我知道妳很後悔妳之不孝行徑,但錯已造成,徒悲傷無益,反倒讓妳更無法面對現實,勇敢站起來。不如把它說出,以警醒世之不孝子,方可贖爾之過也。
 
少女曰:好吧!既然你這麼說,我就把事情經過詳細說之。我原本個性就驕,只要我要的,不論是錢,或是物質、物欲之享受,就一定要得到,否則就一定會惡口、髒話以辱罵雙親,甚而動手毆打媽媽。因家中只有我一個女兒,又加之父母皆是虔誠之佛教徒,故也忍我、順我,及至父親往生後,只剩下我與媽媽二人相依為命,我仍然惡言如故。有次在媽媽念誦佛經之時,我因向媽媽要錢買東西,媽媽不給,且叫我安靜,讓其念經,我聽了火冒三丈,除了譭謗仙佛之外,亦用惡毒之語辱罵家母,且動手打媽媽,用腳踹媽媽,打得她跪地求饒,我方才罷手。並警告她,如果下次要錢再要不到,一定要再給她好看,於是就回房裡休息。誰知一星期後,我之面貌開始產生變化,屁股後面長出一條長長之尾巴,頭上生出一像雞冠之物,嘴亦變成鳥嘴,身體逐漸駝背,背上長出像疣一樣的東西,漸漸駝至無法站立,只能在地上爬行,眼睛像老鼠,耳朵像外星人,整個美貌之臉,竟然變成醜八怪。我整日將自己關在房裡不敢出去,生怕被他人見了譏笑,終日以淚洗臉。一直到有一天,媽媽見我都足不,心中有異,怕我餓死在房裡,見我房門緊鎖,找來鎖匠,打開房門,方見吾之樣子,媽媽見了嚇一大跳,以為我是妖怪,後經我說明才知是我,母女相擁而泣。我於是向媽媽懺悔、求饒,但已來不及了,盼濟佛救我,讓我回復原來之美貌。
濟佛曰:所謂:「如是因,如是果。」
 
妳既不念父母生養劬勞之恩,任意對父母惡罵及拳腳相向,自造不孝之因,自當受變為畜牲之果報也,老衲亦無法救妳,好好懺悔己過,方可清爾之業。老衲在此奉勸世之為人子女者,當以此案例為戒,如有犯者,當趕快醒悟,孝順父母猶為未晚也。好了,時間不早,回去吧!
 
詩云:
父母恩情似海深,人生莫忘父母恩,
生兒育女循環理,世代相傳自古今,
為人子女要孝順,鳥獸尚知哺乳恩,
父母本是親骨肉,爹娘不敬敬何人,
養育之恩須圖報,望子成龍夢成真,
孝順家風世世傳,綿延不絕代代興。
 
詩經云: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哀哀父母,生我劬勞,欲報深恩,昊天罔極。
 
孝乃人之本,道之至也。
 
孝是五常之首,屬仁德。
 
觀音本行經云:
世人報恩徒飲食 我報親恩在修行
修成大道將親渡 不生不滅享長春
 
孝經云: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
 
白居易的梁上燕長詩
梁上有雙燕 翩翩雄與雌
啣泥兩椽間 一巢生四兒
四兒日夜長 嗦食聲孜孜
青蟲不易捕 黃口無飽期
嘴爪雖欲弊 心力不知疲
須臾十來來 猶恐巢中飢
辛勤三十日 母瘦雛漸肥
喃喃教言語 一一刷毛衣
一旦羽翼成 引上庭樹枝
舉翅不回顧 隨風四散飛
雌雄空中鳴 聲盡呼不歸
却入空巢裡 啁啾終夜悲
燕燕爾勿悲 爾當反自思
思爾為雛日 高飛背母時
當時父母念 今日爾當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