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二○○七年九月十五日 歲次丁亥年八月初五日
聖示:世人知恩報本乃人之顯露,於我們有恩之人當湧泉以報,何況之於雙親。親恩似天,昊天罔極,永生難以回報,不管父、母親對你(妳)如何?總是以誠,以孝對之,不可無禮或出言頂撞。即使父母有錯誤之處,當婉言以勸之,不可性急言激,則不但撕裂親子之情,亦使爾犯不孝之罪也,勉之。
 
知:曉得,明白。
恩:惠也,好處。
報:回報,報答。
 
孝經:
子曰:「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毁傷,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
 
子曰:「夫孝,始於事親,中於事君,
終於立身。」
 
論語‧為政篇
子曰:「色難。有事弟子服其勞,有酒食先生饌,曾是以為孝乎?」
 
濟佛曰:傻徒兒欸!遊歷著書去矣!
(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八爪護法金龍已至三官大帝府,已見仙吏出來迎接,師徒下了金龍之後,隨仙吏之引導入內,見殿上坐著三位帝王,威嚴中帶著慈祥,正向濟佛及童生微笑著。)
 
堯帝、舜帝、禹帝齊曰:歡迎濟佛及臺
疆南天直轄全真堂全筆童生至府中參訪著書。
濟佛曰:不敢當,不敢當,老衲帶劣徒前來叨擾,有罪之處,還望寬宥。
 
舜帝曰:童生有問題可直接提問題可也。
童生曰:蟻生在此參拜三官大帝聖駕,能有此幸,親見三官大帝之聖顏,真乃蟻生之福。敢問舜帝,在您當時尚在人間之時行孝,有大象及飛禽助耕,堯帝又將娥皇、女英二位女兒嫁與您為妻。雖弟弟象與後母想加害於您,但您卻一點瞋恨心也沒有,反而更加孝順後母,後來終於感動後母及弟象。蟻生每拜讀聖帝之孝順事蹟,每每感動至涕淚悲泣。
 
舜帝曰:哈!哈!吾之所做,乃出於內心至誠之孝,不存怨恨及瞋怒之心,唯「以德報怨」,因怨恨只會引來更多之怨恨與報復。吾深知此點,故在幾次後母及弟象欲加害於我之時,我皆坦然面對並不逃避,反倒心存感恩之心,或許是「天公疼憨人」吧!不但沒命喪黃泉,反倒成就吾之道果,此也是我當初沒想到之事也。
 
童生曰:現今之世人,每遇父母說他(她)二句,就頂嘴或是負氣離家出走,或者不與父母講話。這還好,有者逆子甚而毆父毆母,打得父母遍體鱗傷,此等逆子甚至有因氣憤而弒親者,令人聞之不勝唏噓也。
 
論語‧里仁篇
子曰:「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濟佛曰:然也,眾生若見今日靈遊著書,童生與舜帝對談之話能反省改過者,奉無極皇母大天尊之聖諭,准赦其無知之罪,但盼能將功補過,努力孝順父母,則不受刀山、油鍋之刑也。可,今日就此結束,吾徒拜別三官大帝,隨為師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