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二○○七年十二月十五日 歲次丁亥年十一月初六日
 
聖示:人生於世,造罪造業在所難免,惟有多懺悔、多行善以消業,方不致因業未消盡而病痛纏身也。像貴堂於歲末舉行「梁皇讀經法會」則別具意義,
 
因藉經文之朗誦及不斷之懺悔,可消掉不少之業。經文皆勸世人「看破、放下、求懺悔」,依老衲看來,此乃消業之不二法門,諸生宜誠謹奉行之可也。
 
濟佛曰:哈!哈!又到著書時刻,世人皆忙於休閒享樂,只有全真諸子不畏寒風,一心誠敬,奉聖效勞,可感也。傻徒兒欸!遊歷著書去矣!
 
童生曰:恩師啊!從農曆十一月初一日 開始之「梁皇讀經法會」,盛況空前,有好多靈界之鬼神皆來參與盛會,好不熱鬧喲!
 
濟佛曰:真是可喜之事,全真堂之道務蒸蒸日上,渡人無數,今又無極皇母大天尊之懿旨,辦理為期一個月之「梁皇讀經法會」,一方面給堂上諸賢生及眾善信大德有消災解業之機,二方面也給靈界之鬼神有消業、聞法之機,可謂一舉兩得,難怪靈界之鬼神趨之若鶩。
 
童生曰:恩師啊!徒兒見來堂的,有無頭的、斷手、斷腳的,有被車撞的不成人形的,有溺死、吊死的,喝農藥而死的……還有氣死、病死,種種稀奇古怪死法之靈界眾生,皆齊集至全真堂聽經,可謂盛況空前!

濟佛曰:然也,靈界眾生之所以不請自來,一則見全真堂上之道光沖射斗牛,其氣強且壯,二則此類眾生在世皆因業重,以致不得  善終,故其亦想藉機了解其因果關係,藉以消業。諸賢生及眾善大德,如若知此情形,當更加努力修行、讀經以消業也。

童生曰:聽恩師一說,真乃本堂之榮譽也,能替上天普化三界眾生,乃責無旁貸之事,能為人則勝於鬼道眾生,當努力精進,以不負寶貴之人身。對了!徒兒想叩問恩師,業可分為幾種?
 
濟佛曰:二種,
一為「引業」,
一為「滿業」。
 
童生曰:何謂「引業」?
 何謂「滿業」?
 
濟佛曰:所謂「引業」者乃眾生因業力 之牽引而落入六道輪迴中之任何一 道之謂也。所謂「滿業」乃己身所 做之「善、惡」二業而產生之「福 報」與「惡報」,如是因「善」而 產生之福報,亦不可喜,因福報享 盡終墜惡道,又如因「惡」而引起 之「惡報」,亦不埋怨,只以忍辱心以對之,自可漸消業也。
 
業力又分「引業」和「滿業」,《八識規矩頌》說:「引滿能招業力牽。」意思是六道輪迴中,投胎到哪一道是「引業」;投生到那一道後,長相美醜、家庭貴賤,所受用的一切好壞,則是所謂的「滿業」。
 
比喻:老師傅用陶土先做好模子,再由徒弟們隨個人喜好彩繪,模子踵同 卻能千變萬化。「引業」好比模 子,「滿業」就像徒弟的彩繪各有不同,也因此人與人之間有了比較、計較,和命運好壞等差別。
 
曾有一位僧人,年少出家,對佛法堅定不移。但他始終不解,為什麼在唱頌梵唄時總是音準不對,只要一念經便耳鳴,常常無法順利完成一場法會。有一天,在禪坐時,僧人看見自己過去世曾是一位千金女,宅院旁住了一位愛養鸚鵡的鄰居,算算有上百隻,每天學人說話,叫個不停。
 
被吵得受不了的千金女便喚來女僕,下藥讓鸚鵡閉嘴。不久之後,這些鸚鵡只要一叫就荒腔走板,最後乾脆都不叫了。僧人從定中醒來,直冒冷汗,因為自己的調皮,對鸚鵡造成傷害,心生大慚愧。
 
僧人造作善業,引業的力量牽引他投生人道,再由滿業影響選擇了出家一路,但滴業中也因惡業得到音如破鑼的惡果。
 
轉世投胎時,有人投馬腹,有人鑽驢胎、有人上天堂。閰羅老子做不了主,玉皇大帝也插不了手,全憑個人的業力來決定何去何從。
 
六道中以人道最殊勝,要把握人身好好修行。明白滿業造成的千差萬別後,放下比較之心,學習欣賞自己的不完美,因為不完美才讓我們有反省改過的空間,產生改變命運的力量
 
童生曰:原來如此,相信堂上諸師兄姊 及眾善信大德,見此文當有所感。
 
(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八爪護法金龍已飛至今夜之參訪地,金龍緩緩降下,師徒二人下了金龍,向一屋宅走去。)
 
童生曰:恩師啊!此是何處?
 
濟佛曰:此是板橋。
 
童生曰:今夜之案證是否發人深省?
 
濟佛曰:此對妯娌甚為孝順,吾師徒倆前往一探不就可知曉矣!
 
此時濟佛師徒,進了門內,見一八十幾歲之老阿婆,病倒床上,行動不便,旁邊有二位女子在照顧,狀極辛勞且細心。)
 
童生曰:恩師啊!她們都未睡著,怎的訪問?
濟佛曰:不打緊,且看為師的。
 
(此時濟佛手中佛扇一搧,那位躺在床上之老阿婆元靈隨即被調出。)
 
老阿婆曰:二位是何人?怎會突然造訪?
濟佛曰:老衲是濟公活佛;身旁是吾之徒兒通天全筆童生。
童生曰:這位阿婆妳好,我見妳躺在床上,但聞妳身上,卻無糞便及尿騷味,也無任何褥瘡,真令人訝異。
 
老阿婆曰:這都要感謝我那乖巧之女兒及孝順之媳婦。我兒早年就了,我媳孤身守寡扶養孫兒,方面要工作,另一方面又要照      我,可真辛勞。我女在國校當師,與其嫂嫂二人輪流照顧,微不至。因我無法自由行動,大、小號都在床上解決,我的媳婦及女兒,不嫌污穢與臭味,親手照顧我這老太婆,還用布將大便拿來聞,以便確定我的病情有無好轉。自從我臥病這些日子以來,若非有她們之清洗、送醫,細心照顧,恐怕我已一命嗚呼矣! 
 
童生曰:請問這位老菩薩您高齡好幾?
 
老阿婆曰:九十一了。
 
童生曰:九十一了,那麼高壽為何還得受此業障之折磨,真令人不忍。
 
老阿婆曰:我從四十歲那年先生往生後便看破紅塵,追隨一位出家師父修行念佛且持齋已超過四十年,因我宿業尚在,故在八十八       歲那一年,小腿突然逐漸萎縮,    一直到無法行走,終日躺在床上,又加上病痛纏身,真是生不如死,幸虧有此孝女及孝媳照顧,否則早已撒手人寰矣!
 
濟佛曰:此乃妳宿世之業力尚在之關,過了之後業障消除,當可安然往生矣!
老阿婆曰:叩謝濟佛之開示,信女會忍耐的。
濟佛曰:很好,時候不早,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