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 降

二○○八年一月廿六日
歲次丁亥年十二月十九日
 
聖示:生、老、病、死,乃自然之過程,世人不必為親人之死而悲傷,因死亡只是形體之毀,於精神則無損。故世之人所應重者乃在生之時,如何努力行功了願,而不是到了壽命將近之時,再來懺悔,再來求修大道、造功果,此則恐晚矣!老衲盼世之人皆能看破生、老、病、死,一切順應自然之法則,則方不致淪入死之悲傷與生之喜悅也,勉之。
 
濟佛曰:傻徒兒欸!遊歷著書去矣!
(此時濟佛口唸真言,童生元靈隨即被調出。)
 
童生曰:徒兒在此向活佛師尊叩請聖安!
濟佛曰:賢徒免禮,可邊走邊談好了。
 
童生曰:是,遵命!一切全憑恩師做主(此時濟佛手中佛扇一搧,八爪護法金龍現在空中,金光閃耀、光芒萬丈,一副威風凜凜的模樣,讓人一見生起敬畏之心。師徒二人上了金龍,金龍以飛快之速向今夜之參訪地出發。)
 
 
童生曰:恩師啊!天下有無「至樂」 
呢?
 
濟佛曰:有之。世之人所引以為傲的是:「富貴、長壽、健康」;所引以為喜歡的是:「身體的安適、飲食的可口、衣著的華麗、色慾的滿足、音樂的悅耳」;所引以為討厭的是:「貧困、卑賤、死亡、疾病」;所引以為憂的是:「身體的不安適、口腹不得美味、沒有華麗之服飾可穿,沒有美麗顏色可看、沒有悅耳的聲音可聽」,天天只為這些外在形體的享受而憂苦己之身心,何苦來哉呢?須知形體的享樂,傷身傷性,修行者所追求的是精神上的快樂,此是真正之「至樂」也。
 
童生曰:感謝恩師慈悲開示,相信真修行者所追求的是靈性得以解脫、逍遙,永恆不朽之「至樂」,而非形體之享樂也。又世之人總悲親人之往生而傷心不已,不知恩師有何安慰之語?
 
濟佛曰:昔日老子死亡,秦失前往弔唁,哭了幾聲就不哭了,老子之弟子甚為奇怪,身為好友的他,竟然如此,頗覺不可思議。後經秦失解釋:「老子該來的時候來,應時而生;該走的時候走,順理而去,隨順自然法則,所以我不哭。」老子之門下弟子聽了之後,頗覺有道理,故亦不哭。
 
童生曰:世人對死看不破,故遇親人死亡則傷心哭泣,哭的死去活來,不知生命的真意,在順應每一個成長階段。幼年時幼年過;中年時中年過;老年時老年過,死亡亦只是生命過程中之一個過程耳,不用過度的悲傷。
 
濟佛曰:然也!汝有此領悟,進步也。為師再舉一例,昔日莊子之妻亡故,其友惠子前往慰問,看著莊子邊敲著瓦盆,邊唱著歌,一副不在乎的樣子,惠子於是以不高興的口吻對他說:「你的妻子為你照顧這個家,年老而死,你身為先生難道一點哀傷之心都沒有嗎?」莊子笑笑的說:「剛開始之時,我的確跟一般人一樣傷心,但當我體悟到人本來是沒有生命的,也沒有形體,甚至連氣都沒有。但在忽然之間,有了氣,氣的變化產生形體,形體的變化產生生命。我太太的死,直似春、夏、秋、冬四季循環般一樣自然,她的棺柩已躺在大自然的臥室裡,肉身雖毀,但精神則永垂不朽,所以我不哭。」
 
童生曰:哈!哈!好一個瀟灑的莊子,如在今日,以莊子之行為,鐵定被世人歸類為「無情無義」、「沒血沒眼淚」,但徒兒卻敬佩莊子之「看破與放下」,聖人之所以為聖,賢人之所以為賢,在其舉手投足間展露無遺。
 
濟佛曰:故老衲勸世之人,在親人過逝之後,勿過度之傷悲與難過,而應積極為其造功德以迴向,助其在靈界求得永久之逍遙與自在而祝福才是啊!(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八爪護法金龍已來到大陸江蘇省上空,隨即在一鄉間民宅前降了下來,師徒二人下了金龍向在其舉手投足間展露無遺。
 
濟佛曰:故老衲勸世之人,在親人過逝之後,勿過度之傷悲與難過,而應積極為其造功德以迴向,助其在靈界求得永久之逍遙與自在而祝福才是啊! 
(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八爪護法金龍已來到大陸江蘇省上空,隨即在一鄉間民宅前降了下來,師徒二人下了金龍向在其舉手投足間展露無遺。
 
濟佛曰:故老衲勸世之人,在親人過逝之後,勿過度之傷悲與難過,而應積極為其造功德以迴向,助其在靈界求得永久之逍遙與自在而祝福才是啊!(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八爪護法金龍已來到大陸江蘇省上空,隨即在一鄉間在其舉手投足間展露無遺。
 
濟佛曰:故老衲勸世之人,在親人過逝之後,勿過度之傷悲與難過,而應積極為其造功德以迴向,助其在靈界求得永久之逍遙與自在而祝福才是啊!(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八爪護法金龍已來到大陸江蘇省上空,隨即在一鄉間民宅前降了下來,師徒二人下了金龍向民宅前降了下來,師徒二人下了金龍向此民宅走入。)
 
童生曰:恩師啊!此處甚為偏僻,住戶沒幾家,燈火又暗,看不清裡面的情況
濟佛曰:賢徒先別著急,等入屋內不就可知曉?
 
童生曰:裡面只有三人,一對夫婦及一個老婆婆,那我們要訪 
濟佛曰:待為師調靈汝即可知曉。
(此時濟佛手中佛扇一搧,此位中年
女之元靈隨即被調出。
 
婦人曰:請問眼前二位仙佛今夜來訪有
 
何要事?
 
童生曰:錯了!錯了!我不是仙佛,我乃一介凡夫俗子,我身旁這位乃是鼎鼎大名「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之濟公活佛。今夜與恩師前來訪問於你,想必你有至孝之行為,可供世人借鏡與仿效,不妨說說,以開悟世之不孝子,則功德莫大也。
 
婦人曰:我無任何孝可言,侍奉婆婆唯「盡心」耳。
濟佛曰:好一個「盡心」!老衲看妳也不用客氣了,就實說好了。
 
婦人曰:既然濟公活佛如此之言,那我就簡賅言之。我自從嫁夫後,對先生恭敬,對婆婆更加孝順。我先生原本就很孝順母親,我的婆婆喜歡吃魚膾,也喜歡喝大江之水,因水之味甚甘甜,因家 
離大江有七、八里之遠,我每天至大江 
汲水及捉魚給婆婆做魚膾。有次因刮大 
風,我晚一點才回家,婆婆渴了,喝不 
到大江的水,先生斥責我動作太慢,將 
我趕出家門,我不得已只得暫住鄰居之 
家。為了給婆婆吃好吃的飯菜,我將做 
女紅所賺之錢拿來買好菜、好魚給婆婆
吃,不久婆婆也就讓我回家去了。大概 
是我的孝心感動天吧!不久我家屋宅旁 
邊突然湧出泉水,那泉水的味道與大江 
之水一樣,且每天自動跳出一尾新鮮活
 
魚,免去我跋涉挑水之苦。
 
 
濟佛曰:哈!哈!「孝心感動天」,誠乃孝婦也!世之人見此文有無心生慚愧呢?有親當孝,此乃人倫之道也。可,今夜訪問至此,回堂去吧!
 
詩云: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