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君是九天司命真君也是師尊的引保師

灶君是先天真神 (赤精火神) 火石上煉道而成歷劫不壞因救度

生民故有化身千萬億家家有灶有人煙才有生命存在

 

慈悲觀今世人生於科技盛世迷於物質聲色忘記本來降世

怕眾生的慧命快要失去靈性的光快要熄滅

 

為廣開光明覺路特賜旨一道命爾臺中無極聖德堂著作新書

本賜書名生命之光

命九天司命真君執筆著作

 

灶君慈悲希望不只是救眾生的肉體之生命更要救度眾生之性命

眾生知命順命不要失去慧命(靈性)的生命便執筆著書「生命之

光」

 

辛亥八月初三日  竈君訓文

  葷腥殺氣真難聞  黑面油鬚與亂鬢

     專察殺生有多少  位坐廚中家家敬 來者

  竈君是也 奉

特令 來至佛軒 整理衣冠 叩過

慈顏 我執機管 稍示訓言 哈哈

 

  當知畜者性同等  只因一惡變異形

  天生萬物可多矣  何必殺生為美餸

  蔬菜豆類亦有味  為何造罪多殺生

  人畜輪迴如是者  反割自肉方知痛

  壇中賢士聽我語  斷了債賬修上乘

  寃寃相報無了期  你食我時我吃儂

 

  世世相逢寃家會  莫如斬斷心腸清

  刀割入肉痛無邊  惜哉不能作人聲

  痛苦直至完結了  靈性忽忽又投生

  今日我來批告示  投畜苦楚一段評

  投牛悲苦實可憐  餐風宿雨受鞭痛

  耕田背耙多辛苦  肉被蚊咀癢難當

 

  吃的青草睡枯枝  日曬雨打兼寒風

  此種苦楚難盡述  及至老時刀割痛

  刀劈牛頭穿腸骨  苦痛千殷畜一生

  田雞雖然無辛苦  受割時關痛重重

  先把頭斬挖五臟  然後剝皮入鍋紅

  這種肉切難盡說  人手拿著無力抗

 

  田螺細小受針挑  滾滾熱水泡身中

  任你皮肉有千層  經於人手難再生

  畜類都由人所變  望各茹素大善功

  猪鷄鵝鴨亦同然  毛羽強拔驚心痛

  輪迴因果善惡判  只因當年不放生

  吾常在廚悲聲聽  俱叫竈君救我命

 

  惜他前生不皈戒  而今知錯已然空

  壇下眾善當明白  宣揚此訓亦有功

  今日乃是我誕辰  特來訓示化迷矇

  示此我亦不多告  辭

 別各返廚中

                            哈哈  退

 

詩曰: 憶昔襁褓時  常啜老牛乳

      年長食稻糧  賴爾耕作苦 

      念此養育恩 何敢相忘汝

 

此詩值得世人反省自問

 人真是忘恩負義

 

雞司晨生蛋犬守衛馬運輸

一樣有恩於人人同樣要殺吃 

人非但不報恩反加宰殺

何其殘酷 

 

人有五德:仁義禮智信

俞公遇灶神記

戒淫 殺 口過 敬惜字紙

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