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以無理,無禮而虐待我,不可,以牙還牙也。視此為不是人,而是狗,氣自可消也,不然狗吠我,我也四腳落地而相吠嗎?如此我即是狗也,即是非理非禮薄虐之輩也。

錢財之失落,必有檢拾者,視該人為我前生之債主,今生不尋而還,謝謝神佛之慈悲,自無憂愁也。如有人盜我者,奪我者,亦視我前生盜者,奪者,今生還之者,省得相欠而清白,自無不可也。

 

昔有火車內椅子下,所放置之土豆一包,不翼而飛,其子為此尋偏車內而謾罵,其父視此謂:「該土豆我們拿回家吃,其人拿回家也吃,我吃,他吃同樣吃,無所謂也 」矣

(一)心境豁達
(二)人緣和順

 

「境緣無好醜,好醜在於心。」

 

昔有哭婆,視日晴也哭,日雨也哭。謂其長子賣氷視日雨哭也,其次子賣傘視日晴哭也。有一和尚悉此,教其笑可也。謂:視日雨笑次子之傘生意好也。視日晴笑長子之氷生意好也。

 

「天空不可能無烏雲,河水不可能永遠清澈,海面不可能永遠平靜,人生不可能永遠順心。」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人不轉,境轉;境不轉,心轉。」

 

「人生是心轉境界 不是境界轉心」
「轉念得到智慧」

 

南海古佛云:
你若轉念,何須我大慈大悲,若不回頭,誰替你救苦救難。轉念得到快樂,真正的快樂的泉源,在於幫助別人、利益眾生,利益他人的同時,我們更能成就自己。

 

轉念得到健康

轉念改變命運

 

證嚴上人靜思語有言:凡夫被命運操縱,而智者卻操縱命運。


又言:人要運命,不要命運。

 

一念心轉,則心開意解福就來,
一念清淨,則心誠意正運就通,
一心正向,則心正氣盛邪不侵,
一心向善,則一念善心破千災。

 

心好命又好,發達榮華早,
心好命不好,一生也溫飽。
命好心不好,前程恐難保。
心命都不好,貧窮直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