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六回 濟公活佛 降
二○○八年七月十九日 歲次戊子年六月十七日
聖示:孝順之人雖累生累劫累世有諸多之業障,但以今世能行孝順之舉,則可消去甚多之業障及因果,可獲得龍天護法善神之庇佑,縱遇災難亦可逢凶化吉,遇難呈祥也,勉之。

 

濟佛曰:傻徒兒欸!遊歷著書去矣!

童生曰:恩師啊!何謂「慈悲」?又「慈悲」可分為幾種?

 

濟佛曰:所謂「慈悲」乃指心念仁善而言之,心心念念為人不為己,即可謂之。又「慈悲」可分為四種,

第一種稱為「愛緣慈悲」,此即是一般之人對你所喜歡之人特別給予關懷與照顧之謂也,但相對的,對於你討厭之人可能就不會給予同樣之關懷與照顧,故乃屬凡夫俗子之慈悲也。

 

第二種稱為「眾生緣慈悲」,即是對於一般大眾,不論好壞,皆給予真誠之關懷與照顧,只不過此慈悲仍是有條件下之慈悲,非能普及於一切,故可說是修行者之慈悲。

 

第三種稱為「法緣慈悲」,即菩薩法界之修持,對於一切依教奉行,如法修持之眾生,予以慈悲救渡與救拔之謂也。最後一種稱為「無緣大慈」,此乃諸佛之行持,對於眾生之愛與關懷,沒有任何條件,無怨無悔之付出,憐憫眾生之悲,真正做到「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境界。是故所有之修行者欲修大乘佛眾者,當以諸佛之心念為念,方是真修實學之人也。

 

童生曰:感謝恩師慈悲,詳盡之開示,徒兒相信今夜恩師之開示,一定有助於世人之修行也。   
 
(此時濟佛師徒乘金龍飛至一十字路口之上,見有一年輕人正要過街,突然有一貨車疾駛而來,已快撞到此位年輕人,說時遲那時快,濟佛佛扇一搧,那輛貨車突然停了下來,下車查看。)

 

貨車司機曰:年輕人你有沒有怎樣,你突然 間走出來,我來不及煞車,明明已經撞 到了你,卻像撞到銅柱般,且機械突然 全部故障而自動停了下來,換做是他人 可能早已命喪黃泉了,你真的沒什麼事 嗎?

年輕人曰:還好,僅身上衣、褲多處擦破而 已,無大礙,您不用掛心!

(此位年輕人狀甚忠厚,面貌仁慈,也沒向那司機索賠,就逕自回家去了。)

 

童生曰:好險喔!恩師啊!明明已經撞到了,怎 麼會沒事?

濟佛曰:哈哈!此乃為師施以佛法佑其脫劫也!

童生曰:喔,原來如此!那年輕人必做很多好事,方 能得恩師之佑吧!

濟佛曰:哈!哈!然也!然也!此位年輕人乃是一有 孝德之人故得神佛默佑,得以逢凶化吉,遇難呈 祥也。

童生曰:那此位年輕人做何孝行,方得脫劫、免難。

 

濟佛曰:此位年輕人事母至孝,每每溫言以事父母,對母尤孝,凡飲食必與母齊食,有佳餚必奉母先食,對父母待之如堂上活佛。其有一祖母年紀甚大,行動不便,晚上又常要起身上廁所,須人扶持,其因心念父親為賺錢勞累,故自願代父親照顧祖母。

 

其晚上就睡在祖母身邊,祖母一有動靜,他即醒來,常不敢深眠,怕疏忽了對祖母之照顧,一直到祖母如廁完後,方才親扶祖母至床上休息,一夜數次,無法安眠,一直到祖母年事高往生為止。故其宿世雖犯有駕車撞死人逃逸之過,但以今世大孝之功,得以避此厄事也。

 

童生曰:人行善必得天佑,誠哉斯言也,如若沒有今世之孝行,恐怕那位年輕人已慘死輪下矣!
濟佛曰:對的!那位貨車司機即是前世被其撞死者,今世冥冥中之安排讓其遇到前世之冤親債主(即此位年輕人),在即將撞到那一剎那間,為師出手相救,並以此位年輕人行大孝之功撥轉於此貨車司機,以了結此宿世之怨結,方免冤冤相報何時休,亦讓世之人知曉行善必獲天佑之理也。

 

孝經曰: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

孝經曰:自天子至於庶人,人之行莫大於孝。

弟子規:親有病、藥先嘗、晝夜時、不離床。

論 語:為政不在多言,己身正,不令而從。

孝治章:是以天下和平,災害不生,禍亂不作,故明王之以孝治天下也如此。

 

童生曰:好一個「天佑善孝之人」,世人 啊!行孝如此之好,何不學此年輕人 之孝,不但於己身有益(避災劫),又可了結宿世之怨結,真是一舉兩 得。

濟佛曰:然也,老衲亦盼在此末劫之時,眾 生之宿世冤親債主皆從地府到人間討 報之時,能多行孝,以避災劫,躲無常也。可,今夜時間已晚,回堂去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