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祖–呂祖先師,名巖,字洞賓,成道後被封號純陽大帝,天道的呂法律
規戒–規勸、勸諫、勸勉、告誡。
–訓誨的文章。
 
今日之世,學道每於信道之餘,仍不少醉心於利鎖名疆之境界,幻夢不常,好花時現,
 
六慾常蔽,遂使七情常擾道心,尤以情慾之縱,不能自覊,遂使道力日見其下。
 
聞有信道篤道之後,神必助我,以一信之念而獲神佑者,將有所幻望,寄於神仙,以冀藉此而獲富貴,倘不能達於願,或處境失常,則怨道之不貴,神之弗靈也,
 
因此之故,每有篤信之士,因此與道離,世人不明者,自怨之外,怨及神祇,須知道之成,非憑信篤便可成功。
 
行乃道之軌,修乃道之本也,不修不行,只憑一信念,又焉可成道也耶,藉神仙以邀福祿,學道而患貧窮,非道也,欲求其福,竭道以行,則真福樂於道上也,行而不見其真,行之不全也,
 
修而未見其法,火候未至也,若一二之失,處境不常而怨於道,非道子之所為也,老子曰:觀空不空,真乃見空。又曰:不忍於道,不見其道,大士曾曰:難行能行,難忍能忍,便證真道。
 
吾今曰,願富貴而後行道,非道也
不患貧而患道之不成,此乃真道也。
 
孟聖有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學道亦如是,試以人心堅否?要將磨折看心腸,道力越高折磨越大,疾風知勁草,信哉斯言,凡學道者,能不斷而行道,任教磨折般苦,自我還真證本根,如斯,以為道自成也。
 
願門人明真諦可矣,
有道何須患窮貧,古來憂道不憂貧,
數字原來由數定,無為而為證道真,
萬般得失一樣空,貧富貴賤果是同,
功名顯赫原化幻,何患無物在身中。
 
如何信道正確?
一、明理
   
如何達至明理?
三不離- 不離道場  不離善知識不離經典
 
中庸: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
語云:人慾淨盡 天理流行
 
帝君曰:但有逆理,於心有愧者,勿謂有利而行之。
        凡有合理,於心無愧者,勿謂無利而不行。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詩云: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院長大人:
富貴功名水上波 行樂行歡能幾何 
勸君早覓究竟果 超凡入聖證大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