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嚐為衆生相
若能不存自私自利之心,以百姓之心為心,惡者我亦善之,不善者我亦善之,是為無衆生相,反者死時,性從口出,即投生魚類任人烹食不能超脫輪迴,都是衆生相。

口嚐為衆生相
色受想行識希望苟求,言正行邪
口善心惡者,是衆生相。

好事歸己,惡事施於人,是為衆生相。

旁門出竅

耳- 胎生:牛,羊,馬和狗等…
眼- 卵生:鳥,鷹和雀等……
口- 濕生:魚,蝦和蟹等……
鼻- 化生:蚊,蒼蠅和蟻等……

三心
一.過去心不可思。
二.現在心不可存。
三.未來心不可想。


四相

一.人相。
二.我相。
三.衆生相。
四.壽者相。


青天不怕黑雲在,最怕三心不能了,

大地不怕萬物長,最怕四相不能除。


我相者  認此假  為實我

人相者  妄計執  人我分
眾生相  不明理  煩惱生
壽者相  重色身  計利益

佛云:迷人執相,智者理心。


金剛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如何離相功夫

一).淨化人心。
二).發菩提心。
三).保護初發心。
四).降伏煩惱心。


活佛老師慈悲:
凡辱境之來,恬然處之,不因惱恨,亂我般若,其心如同太虛,即到覺地。若起四相,定起怨心,不能忘恨,必成苦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