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覺性 覺悟、醒覺、覺察、覺照。
覺己覺人,仙佛之境,立地可成。
 
覺的重要
(一) 自覺覺他
     有云:心正而身亦正,所做的事亦正  
           心邪而身亦邪,所做的事亦邪
 
     覺己覺人,仙佛之境,立地可成。
      https://www.youtube.com/embed/nwAYpLVyeFU
 
(二) 培好品德
     大學: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
 
如何做到覺:
(一) 犠性小我
     犠性 – 放下
     小我 – 假我、一己。
 
     以四個字提醒自己
         遮蔽天性
 
(二) 完成大我
     完成 - 成就
     大我 - 大眾、眾生。
 
     佛陀:奇哉!奇哉!大地眾生,
           皆具如來智慧德相,
           但因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
 
活佛師尊慈賜:  
覺醒尚未遲
如今覺醒尚未遲  道心常固  真心契天心  明理真修進  表出恒誠  發心助道而行  應要窮理道義弘  宏大志  心中愿  對天赤誠無改更  渡眾堅心抱  苦海救蒼生  悲心盡顯  慈懷常抱  對道虔心現  責任承當受  謙虛君子稱善友  化渡原人  以誠培德感應生  歸根早覺大道宏  人人明道建功勤  復明佛性故都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