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計較
不比較
不計較個人得失成敗
 
計較有什麼害處
(一) 自招煩惱
     老師的話:
     徒兒啊!抱你的初發心,好好的走,好好的修道,不要太在意人事,有人就有事,這是天經地義的事,記住放下這些形象的事,在意自己的修道路,要怎樣走下去,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二) 障蔽自性
     有為:是妄取心所要求目的,有為而為。
 
(三)忘失功德
     有為而為漏功德,無為而為有功德。
      老師慈悲:有為天心失,有我天分薄。
 
      天公失:上天就人會秉公不受理,因自私有我,
              自我為中心,樣樣自私不顧人家。
 
      天分薄:上天便給分數低分。
      天心失:天者大公也,天心者上天無私愛之心。
 
      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六祖大師:
      有我罪即生,亡功福無比。
 
如何能不計較
(一) 觀心反省
     善惡無好醜 好醜起於心
     六祖:何期自性 本無動搖
 
     活佛恩師:
     無心即無雲 有雲因有心
     所以雲生滅 還向心中尋
     雲去空山青 雲來空山白
     白雲只在山 常伴山中客
     時人想雲路 雲路杳無踪
     欲知雲路在 雲路尚虛空
 
(二) 胸襟廣濶
     孟子:予何人也 舜何人也
        有為者亦若是
 
     子曰:君子坦蕩蕩 小人長戚戚
 
(三) 大公無我
     五陰無我
     五陰-色 受 想 行 識
     計較原來錯用心 滄桑數十受苦辛  若能有容不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