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 : 除去

除 : 除掉

自 : 自身, 自己

我 : 人的自稱

心 : 心念,

 

自我心重的害處

(一)難和大眾

   不能實踐六和敬: 身和同住, 口和無諍,

                   意和同悅, 戒和同修,

                   見和同解 , 利和同均。

 

      活佛師尊慈訓: 和者不爭,合者不分.

                    身若和則能安,言若合則能齊,

                    心若和則能靜,氣若合則能契。

 

      活佛師尊慈訓: 性若和則能淨,行合天則能成,

                    家與家和則能樂,國與國合則能平。

 

                  和合可為良師益友,時時謹惕刻刻伴隨

 

      詩云:你我相識即有緣,面帶笑容結人緣,

            佈施歡喜種善緣,你對我錯相惜緣,

            損我逆我消孽緣,生老病死了塵緣,

            果報好壞皆因緣,慈悲喜捨修佛緣。

 

(二)固執不通

   語云:有才無德易招魔

 

      活佛師尊慈悲: 德若不培,難顯道尊;

                    德若不培,難擔大任;

                    德若不培,難轉命運;

                    德若不培,難改氣質;

                    德若不培,難轉法輪;

                    德若不培,難登聖域;

                    德若不培,難回理庭;

                    德若不培,隨業沉淪。

 

(三)障礙修道

   六祖:禮本折慢幢,頭奚不至地;

         有我罪即生,亡功福無比。

 

如何去除自我心

(一)放下我執

(二)反省懺悔

(三)靜思己過

 

懺悔的真實義必須俱備以下四點

一知錯,

二認錯,

三改過,

四不二過。

 

語云: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古云:「能容一人,方能帶領一人;

        能容百人,方能帶領百人;

        能容千萬之人,方能帶領千萬之人。」

 

       泰山不拒沙塵,有容乃大;

       江海廣收涓流,卒成汪洋;

 

語云: 人善, 人欺, 天不欺, 別人欠你,天還你.

     人好, 心好, 有好報, 別人不曉,天知曉.

 

語云: 人真, 情真, 得情深, 以心換心是真理.

      良心, 善心, 和好心, 人活的就是這一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