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 - 不可  不能  與可以相反

藐視 - 歧視  自不起 

       看輕  不重視

前人 - 凡比我求道早者  在道場  資深點傳師或者領導者  為道開荒下種的前賢等

 

看到樹,知道樹有根本,看到水,知道水有其源流。所以人飲水思源是重要。人之身受父母所生,所以不能抛棄你的身體的倫常之道。人之靈性受老母所賦予,所以更不能輕易地抛棄這種神聖的使命。

 

天道佛堂的前人,老前人為道開荒下種,犧牲奉獻的前賢,那些成全人求道之引保師,點傳師,講師等,都是為著這神聖的使命來為道辦事度人,回天見母。這種無畏的奉獻,建立道場。我們應該尊重前人,感謝他們的付出,建立道場。

 

不藐視前人的好處

(一)要感恩

   多誦感恩詞

(二)反觀自照

(三)不自大

 

活佛師尊叮嚀:

不要讓困難減退了你們對道的信心,不要遇到困難就把為師跟你們說的話忘了。雖然處在紅塵之中,只要記得師,師的電波就和你們搭上了;心中忘了師,師怎樣也進不去你心中。經過了風雨無數的困難,經過了你們心情起起伏伏,

 

活佛師尊叮嚀:

師都不曾走開,師都留在這裡。徒兒們失意時存師在,徒兒們難過時有師在,徒兒們不理師時,師還是在。雖然徒兒遠在他鄉為的是自己的目標理想,但徒要知當你心中難過,遇困難時師還是在這裡。沒有 師不要徒,只有徒不要師。

 

活佛師尊叮嚀:

徒兒們:要配成神聖隊伍,稱「仁愛工作隊」,所以你們要:

讓微笑,解化瘴癘不生,

讓微笑,樞紐煩惱鬥爭;

讓微笑,剔除妒嫉貪嗔;

讓微笑,散播萬里溫馨;

讓微笑,迎接光明象徵;

讓微笑,帶給世界大同。

 

是修道經驗者留給後世修道者  有個依據  以修成圓滿境地

天雖高  不敢不低頭

地雖厚  不敢不循循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