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身如玉—守護身心 保持玉潔冰清 潔身自愛 如白玉無瑕 潔淨

          無污染

 

守身如玉之好處

身心完美-沒有行差踏錯 身心沒有污染

《論語.泰伯》

曾子有疾,召門弟子曰:『啟予足!啟予手!《詩》云:『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而今而後,吾知免夫!小子!』

 

孝經

仲尼居.曾子侍.子曰.先王有至德要道.以順天下.民用和睦.上下無怨.汝知之乎.曾子避席曰.參不敏.何足以知之.子曰.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復坐.吾語汝.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曾子曰:身也者,父母之遺體也。行父母之遺體,敢不敬乎?居處不莊,非孝也;事君不忠,非孝也;蒞官不敬,非孝也;朋友不信,非孝也;戰陳無勇,非孝也。五者不遂,災及於親,敢不敬乎?

 

守身如玉之好處

身心完美-

無愧於心-

人天敬佑-

 

如何能做到守身如玉

男女界限清—

何謂男女界限清?古人云︰「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男女不親授,乾坤不並肩。同車勿並座,路行分後前。乾坤勿私語,私室勿交談。」足見男女界限清之分,為吾國古聖先賢所最重視者,蓋因吾國為禮儀之邦,故對男女間之界限劃分極嚴。

 

今時大道普傳,首先要復興古禮,尤其我們修道辦道之人,對男女界限更必須時時刻刻注意,不可粗心,都要避嫌疑,以壯外觀。對於言語行動,務宜端莊嚴肅,不得舉止輕狂,隨便談笑,免被外人背後評論,說長道短院長︰男女清界限  三清四正嚴  正容並正色  正心並正言

 

財物取予清-

佛云︰佛家一文錢,大似須彌山,

      欺心無實報,披毛帶角還。

 

活佛師尊:一切辦事先請示  不可自我作主焉

          各項事情皆有主  主立自然能進前

 

萬章問曰:

「人有言,伊尹以割烹要湯:有諸?」孟子曰:「否,不然。伊尹耕於有莘之野,而樂堯、舜之道焉。 非其義也,非其道也,祿之以天下,弗顧也;繫馬千駟,弗視也。非其義也,非其道也,一介不以與人,一介不以取諸人。

湯使人以幣聘之,囂囂然曰:『我何以湯之聘幣為哉!』我豈若處畎畝之中,由是以樂堯、舜之道哉!』湯三使往聘之,既而幡然改曰:『與我處畎畝之中,由是以樂堯、舜之道,吾豈若使是君為堯、舜之君哉!吾豈若使是民為堯、舜之民哉!吾豈若於吾身親見之哉!

 

『天之生此民也,使先知覺後知,使先覺覺後覺也。予、天民之先覺者也, 予將以斯道覺斯民也,非予覺之而誰也!』思天下之民,匹夫匹婦有不被堯、舜之澤者,若己推而內之溝中; 其自任以天下之重如此!

 

故就湯而說之,以伐夏救民。吾未聞枉己而正人者也,況辱己以正天下者乎!聖人之行不同也;或遠或近,或去或不去;歸潔其身而已矣。吾聞其以堯、舜之道要湯,未聞以割烹也。 「伊訓曰:『天誅造攻自牧宮,朕載自亳。』」 

 

動念切看清

關帝:但有逆理 於心有愧者 勿謂有利而行之 

      凡有合理 於心無者  勿謂無利而不行

 

師尊慈悲:

修道辦道之人,即應為一般後學及眾人作模範,對於舉動言行,必須隨時隨地嚴密檢點,深切反省,不可粗心大意。身心言行各得其正,毫無不當之處,方能顯出道之尊貴與高超。這也是修道辦道之人所應有的具體表現,誠能如此,方是名實相符於心無愧。否則,倘如身不檢束,舉止放蕩,心失克制,私慾滿腔,言語不慎,信口雌黃,行為苟且,動輒倒顛,果有如此類似之行為,則是空擔修道辦道之名。 

 

詩云:

守心守身理路奔 身行端正作賢能

如如不動身心正 玉潔冰清君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