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嘉大師云:

住相布施生天福  猶如仰箭射虛空

勢力盡,箭還墜  招得來生不如意

爭似無為實相門  一超直入如來地

 

詩云:若要捉拿金碧峰

      除非鐵鍊鎖虛空

      虛空若能鎖得住

      再來拿我金碧峰

 

三心:

過去心不可有

現在心不可存

未來心不可想

 

觀音菩薩慈悲:

往事莫追尋  未來勿希望

現在休執著  自然心坦蕩

有心終不堪  無念以為上

君看太虛空  何曾有遮障

 

四相 - 我相  人相  眾生相  壽者相

 

佛云:如來渡眾生  久捨寃親心

      左以枬檀塗  右以利刄割

      於此二人中  吾心無有異

 

孔子曰:朝聞道  夕死可矣

 

老師:

禪心須在塵中定  佛道還得世上成

打破空門形相事  無塵何必著僧衣

 

王祖:

萬法皆空無去來  那有酒色與氣財

世人先埋後來死  未見先死後來埋

 

老子:死而不亡者壽

觀音:眾生渡盡,方證菩提

 

老師慈悲:

若是認假為真,以四大色身為我,貪生怕死,只顧假我,則名為有我相。

若是心存愛憎,依私心之所欲,分別取捨,心意不能平均,待人厚彼薄此,則名為有人相。

 

老師慈悲:

若是念念相逐,貪著塵世事而流轉,浮沉飄搖,隨波逐流,而不求解脫,則名為有眾生相。

若是心識不忘私我,業識之種子常常生起,不覺悟無生真空之實性,常隨心境意識流動,則名為有壽者相。

 

老祖師慈悲:

誦經萬卷,不知經是徑,

禮佛常時,應識佛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