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群魔煩惱叢

掃蕩一切魔 很多煩惱便能清除

 

什麼是魔? 魔有外魔內魔

外魔-彌勒佛身上五小孩 乃五魔降世 酒  色  財  氣  烟  賭  淫 

                                    毒  病  邪  惡  狂魔 機魔

 

內魔-六祖:邪見三毒是魔王

      心魔  猜疑誤會  貪心  嫉妬  嗔恨 人我  邪心  煩惱  毒害 

      虛妄 貪心  瞋恨  愚癡  計較  不平 忿怒  執著 記仇  傲慢 

      自大

 

認識魔,先認識佛 魔的相反是佛 

六祖:

真如自性是真佛 邪見三毒是魔王

 

六祖:

自性迷即衆生 自性覺即是佛

 

魔從何來

西遊記唐三藏:

心生種種魔生 心滅種種魔滅

 

六祖:

邪迷之時魔在舍,正見之時佛在堂性中邪見三毒生,即是魔王來住舍 

佛魔鬥法 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魔如何害人

魔害人煩惱叢生- 

魔害人家庭破散-

魔害人自毀前程-

魔害人迷失理智—

魔害人顛倒倫常-

魔害人生靈塗炭-

魔害人墮入地獄—

魔害人修道不成—

 

南海古佛:

貪得無厭追俗慾 嗔恚怨恨心起伏 

痴迷眷戀浮華假 愛色爭名入地獄

 

如何能掃蕩群魔

善持定靜莫放鬆佛魔一念間 魔不是真實的 

                是虛幻不實的 要轉魔成佛 

 

                王覺一夫子:

                禪定若在熱鬧場 四面皆火不生煙 

                若入萬有心不動 即是如如一彌陀

 

                詩云:無明吹起煩惱風 貪嗔痴毒若虎龍 

                      勤而行修戒定慧 熄滅無明一念中

 

如何能掃蕩群魔

善持定靜莫放鬆

對境一如無取捨順境 逆境 不著境

                八風-稱譏苦樂利衰毀譽 

 

                天然古佛:

                順天時 順自然 順理成章賜訓篇

                逆境遇 逆心意 逆增上緣苦成全

                隨機應 隨正見 隨遇而安般若顯

                緣非淺 緣所至 緣深福慧悟性天

                順逆隨緣當自思 逆轉歪想正念持

                隨緣應變道德守 緣由無考怎成仙

 

如何能掃蕩群魔

善持定靜莫放鬆

對境一如無取捨-效法鏡無取捨

                雁過寒潭不留影 水中月 鏡中花 虛幻不實

                六祖:憎愛不關心 長伸兩腳卧

 

如何能掃蕩群魔

善持定靜莫放鬆—

對境一如無取捨-

他非我靜心不動—

 

曇雲禪師:

濟佛善于自解  雖阻力重重  無論受任何委屈  亦能自解自慰  我不對三個字  又變成他三字真言  明明無錯 他人加以莫須有罪名  無不坦然承之 我不對 我不對  心中自平  還有人家呼之為顛則顛  甚而說他好葷 亦一笑置之  其忍力有如此者  確難得  能學濟佛萬一否

 

曇雲禪師:

濟佛的成功  是常掛笑容  有無愁頭陀之雅稱  每事每物 絲毫不住其心  能澈底如此者  能有幾人  絕不住心  自然滅嗔滅怨  歡喜隨緣 有時更洒脫不覊  狀若瘋顛 此便可超然化外 煩惱不滅而自滅 滅除煩惱 已算一法門  

但濟佛想滅煩惱 亦無從而滅 因為根本上 濟佛不知煩惱為何物 比有煩惱而求滅除者 更進一步 省卻許多工夫 其成功之速在此 尤足道者 

 

布袋和尚:

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唾涕在面上,隨它自乾了;我也省力氣,他也少煩惱。這樣波羅密,便是妙中寶

 

活佛恩師:

退一步 海濶天空 讓三分 何等清閒 忍幾句 無憂自在 耐一時 快樂神仙

 

如何能掃蕩群魔

善持定靜莫放鬆—

對境一如無取捨-

他非我靜心不動—

除痴息妄智慧宏-如何能除痴息妄要善用三寶

 

濟公活佛慈訓︰

徒兒閒暇更記住︰時時靜心默守玄關,不浮不燥,氣貫丹田。三寶乃法門,而你們不會使用,只知遇到災難時趕緊用三寶,平時就該用來修心煉性,常唸你就與彌勒祖師、為師有感應,遇困難感應就快。

 

要靜坐可以,你有一訣,比他們更高超的,他們天天坐在那裡,事也不做的去靜坐;你可以做事,也可以靜坐,那就是你這個雙人,「二目守玄,而又能做事。」雙人守一土,中央戊己土,「雙人能守中土,才能見性」,不像他們那樣靜坐來的;你能培外功修內德,修久了,你自然到達境界,你就能平心靜氣。沒有一個經典是教我們參禪打坐的。

三寶的好處、妙用太多了,但要運用於日常生活中,用於自身,如心不平靜時,念念五字真言;有問題時、靜不下來時,念念五字真言,就有妙智慧。

 

迷惘時要參拜,就是問問自己、反省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先找出根本再解決,這樣就是妙智慧了。如何克己呢?一、冷靜。這不是一次就能冷靜下來,是要慢慢、要功夫的。二、意守玄關。三、凡事都是自己的錯,所以要並用三寶。

 

四、將心比心。五、替換定律。不急不緩,做到中庸之道。六、反求諸己。凡事先想一想,仔細思考是不是自己的錯?無論在何處,有事辦則渡人,無事辦則修己。一個劫數的來臨,對於領導者及所有的修行人來說,都是一大考驗,

 

因此濟公及月慧為此憂心忡忡;你們要多用功,要發慈憫心,平常在家雖不能行善,但也可以多唸經迴向,以善念消弭災劫。這雖是一個法,但最主要的是要讓你們發出那一份「慈悲心」,讓人間的修行人,把這一份的慈心傳達到無極宮,報之老母娘。

 

現在諸多人心惶恐,因此你們在講道時,要多提光明面,若有求道者的心性不能安寧,就叫他默唸五字真言;沒有聞道的人,叫他唸唸佛號,仰仗諸佛菩薩的悲願,再加上自我身心的主人不亂,才能有救

 

到末後了,沒把握往後怎能修辦?

從此刻開始,心性一定要提昇!一切的人我、對待,不要存在!如果在人事上打轉,那你還修什麼?辦什麼?光看的都是別人的不對,所以說修道、辦道,要與人結善緣,而不是結冤;心裏起憎恨心,就與人結了惡緣!

 

所以每個人都要提昇!這是沒有人可以代替你的;第二寶(口訣)在緊急的時候念一念,沒事的時候也要念,最重要的是︰要去「實踐」!念念如仙佛,魔就對你沒有辦法!念念都是佛心,就沒有私我,沒有私,就不會貪,還會執著什麼?憎恨什麼?要腳踏實地去實踐!

 

很自然的,一吸一呼,呼吸之間本是道,不是有形色在那裏坐禪道,你們進來的時候,兩目守玄,把心念收攝,收攝你們的心念,不要讓你們的心猿意馬往外放,那時候、那一刻,當下就是道!神仙在那裏?天堂在那裏?在你們的心中!

 

活佛恩師慈賜雲字禪詩:

無心即無雲 有雲因有心 

所以雲生滅 還向心中尋 

雲去空山青 雲來空山白 

白雲只在山 常伴山中客 

時人想雲路 雲路渺無蹤 

欲知雲路在 雲路尚虛空

 

呂祖:

佛佛魔 魔魔佛 佛魔從來皆妄物

若知無佛亦無魔 即是真如法身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